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通知公告 > 正文

今日起,在义桥占用消防通道违停将被贴单

更新时间:2021-07-29 09:10:06    内容来源:   

7月28日,义桥镇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对义桥辖区内违法停车占用消防通道的行为进行现场执法贴单。从今日起,义桥将严查占用消防通道违停行为。

通过现场勘查,执法人员发现义桥钢材市场车辆违法占用消防通道现象严重,并当场进行执法贴单。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五十三条的规定,我大队于***年**月**日对你单位(场所)进行消防监督检查,发现存在占用消防通道的消防安全违法行为,现责令立即整改……”,张贴的处罚决定书上除了印制处罚依据、处罚决定等内容外,还应有罚款缴纳二维码,被处罚人可以现场缴纳罚款。

消防执法人员表示,50元的罚款虽然不高,但是如拒不改正或者未到场挪车,违停车辆将被拖离至指定停车场,待车主至消防救援大队完成处罚及相关宣传教育后,凭消防部门出具的车辆取车单据才能至停车场取车。

据悉,本次整治行动主要是起到宣传、教育、警示、督促整改作用,目的是提高民众消防安全意识,减少停车占用消防车道现象,保持消防车道畅通,保障生命通道畅通。

为破解消防通道被占用问题,杭州消防在全省率先试点生命通道的贴单式违停执法。

火灾面前,时间以秒计数,拯救生命经不起等待,请大家自觉保持消防通道畅通,给生命留一条道路。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