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义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摇摇欲坠!17米大树危及群众安全,义桥消防砍树解民忧

时间:2021-07-28 09:34:28   来源:   

7月27日,义桥消防队接到群众求助电话称,位于北坞村金豪里有一棵大树,摇摇欲坠,随时都有倒下的危险。接到求助后,义桥消防队联合萧山湘湖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17人迅速赶往现场,及时砍树排险,消除安全隐患。

消防队到达现场后发现,该树木高约17米,直径为25公分,紧挨民房,如不及时处理,随时都会危及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但是,大树周围的活动空间有限,这对砍树工作造成极大的困难。

消防队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排险方案,采用分节砍树的方法将大树进行切割。在做好安全防护的情况下,对大树上半部分进行切割。待顶部树枝清除干净后,再对大树主体进行切割,并将树干主体迁移至安全位置。

消除安全隐患解民忧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努力,成功排除险情。

在本次砍树作业中,全体消防队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消防为人民的铮铮誓言,展现了消防救援队伍的良好形象,赢得了当地村民的称赞。

本站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