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义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义桥网 > 美德档案 > 正文内容

联三村抗台事迹

时间:2021-07-27 17:01:53   来源:   

赵涌是义桥镇联三村治保主任兼民兵连长,7月23日,接到上级政府的紧接通知,今年第六号台风“烟花”将于25号至26号或将在浙江舟山到玉环一带沿海登录,联三村在副书记赵赞的支持下紧急召开村三委会,布局在此次抗击台风“烟花”的各项事谊。在此次抗击台风的过程中赵涌和其他村干部带领村年轻党员、村民代表、网格员、志愿者一起风雨无阻、团结互助、用实际行动与台风“烟花”展开了较量。

今年6号台风“烟花”不仅来势汹汹,而且时间又长,在台风登陆的前一天赵涌就和其他村干部一起对全村的企业业主发放温馨提示书面告知书,要求企业在台风到来前做好安全防范措施及员工上下班期间注意安全。随后便根据上级安排,提前部署防台相关要求,和村水务员、网格员等工作人员组成临时工作小组,开展村庄内农户危房排查、本村孤寡老人及流动人口转移,在此次抗台期间共转移人员20人次。

值得一提的是,村内有异味一位九十多岁高龄的老人单独住在危房内,赵涌想着此前老人念旧不愿转移,会不会又从儿子家溜出来了,于是多次上门查看,果然老人又回来了说楼上漏雨用盆子接的水要倒掉,看到老人这个举动,赵涌连忙叫老人不要上去,就自己上楼把水一盆盆倒掉,让老人安心转移,同时找来门板堵住老人家的大门。

在此次抗台期间,赵涌不定时的冒着狂风暴雨多次巡查全村的道路状况、破旧房屋、下水管道、河道及池塘水位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并和其他值班人员一起疏通下水道15处,处理吹倒的树木20多枝,在台风登录的过程中连续三天通宵达旦坚守岗位,充分体现了一个新时代年轻干部的责任和担当。

本站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