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义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义桥网 > 美德档案 > 正文内容

新坝村抗台事迹

时间:2021-07-27 16:54:47   来源:   

受台风“烟花”的影响,7月23日-26日,新坝村上空的乌云一直未散去,大雨也一直未曾停过。临近几个乡镇,山洪爆发、河水上涨,情况危急。新坝村的书记张肖林心情变得很沉重,7月24日凌晨4点左右,他就在外面的狂风暴雨声中惊醒了。浦阳江水位是否在上涨、几处危房村民转移的怎么样了、在建房脚手架是否牢固、村中的大树是否被风吹倒、省级文物牌坊是否损坏……问题围绕在他心头,想到这些,他再也躺不住了,迅速起床、穿上雨衣、打着电筒,冒着大雨到村子里巡视,看到村庄内一切安好无损,心里总算是松了一口气。但是,当他得知还有一位八十多岁的老人还在危房内没有转移,他又马上联系了老太太的家人,并且在他苦口婆心的劝导下,老太太的家人总算是把人接走了。

村庄内的池塘被连续的暴雨下的无处泄水,把村子里的路都淹没了,他顾不上打伞,冒着大雨和在场人员一起用塑料管把窨井盖里卡住的杂物掏干净,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地面的积水终于退了下去,张书记整个人也被雨水打湿了。但是,他的心里感到无比的安慰。

7月24日下午,一户村民家里厕所和厨房被污水池淹没,村民怒气冲冲地到村委大骂村干部没有做好污水疏通工作,张肖林耐心地劝导,台风是自然灾害,对村民的心情表示理解,并立刻派人帮助村民疏通污水管。

在这次抗台工作中张书记连续三天未回家,都在村委值班,充分体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共产党人无私的、大无畏的精神。

本站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