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义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Ι级响应!党旗飘扬在义桥防台防汛第一线!

时间:2021-07-26 15:20:00   来源:   

7月25日,萧山区政协副主席黄晓燕赴义桥检查永兴河、復兴村、昇光村、云峰村的防台防汛情况。

萧山区经信局副局长倪国田赴义桥检查企业防台防汛工作。

台风“烟花”已在舟山登陆,萧山区受台风影响,已经开启“暴雨+大风”模式,大部分人已经开启避台风模式,但有一群为了防台、防汛的人不顾风雨,始终在路上忙碌着。

义桥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有关防台防汛要求,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立足防强风防大汛抗大灾,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冲锋在前、全力投入,在防台防汛中践行初心使命,紧张而有序地开展各项防御工作。

镇村两级严格执行防台防汛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闻“风”而动、逆“风”而行、迎“难”而上。在抗击台风第一线,义桥铁军迅速集结、不顾风雨、一路疾行,抢险情、查危房、清障碍、保平安,并随时待命做好防台防汛各项工作......全镇党员、群众、志愿者都奋斗在一线,每个人都在为义桥努力着、付出着!

△巡查“白加黑”

闻“风”而动,全力以赴

△义桥铁军抢险救援在一线

△风里雨里我们一起扛

△众志成城,守护有我 

面对狂风暴雨,广大党员干部不顾个人安危,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截至25日,义桥镇共启用避灾场所23个,累计转移群众1206名。部分村社的文化礼堂也变身群众安置点,成为台风天温暖的港湾。在避灾场所内都精心准备了充足的生活物资、防疫物资等,为群众排忧解难。

△转移安置群众

△封锁危房

“各家自扫门前雪”的旧景已被“众志成城、团结友爱”的新时代文明新风所取代,义桥处处是一片同舟共济、和谐互助的美丽画卷。目前,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义桥部分地区清淤排水已初现成效!

防台防汛,我们时刻准备着!

在抗击台风“烟花”的过程中,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他们就是义桥民兵!一支由义桥镇16名民兵组成的防汛抗洪突击队,昨晚出发前往河上镇,半夜奋战在永兴河抗洪一线,并在堤坝旁成立突击队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在抗洪抢险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带头干”,这其中民兵突击队员邵银斌深受鼓舞,冲锋在前,表示要以实际行动积极向组织靠拢,坚决打赢抗洪抢险攻坚战。25日,他们又前往萧山区戴村镇开展抗洪抢险工作,展现了奋力拼搏的义桥铁军精神!

△义桥民兵支援河上、戴村 

△为义桥民兵点赞

本站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