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义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义桥镇赴深圳福田区考察社会治理数字化工作

时间:2021-07-19 10:57:48   来源:   

近日,义桥镇党委书记莫勤恒带队赴深圳市加推科技有限公司、华为鲲鹏产业源头创新中心、福保街道和益田社区进行考察,旨在进一步加快微信治村3.0版建设,提升社会综合治理现代化水平。义桥镇党委副书记朱君丽,镇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汤琦,机关工作人员、村社干部代表参加考察。

深圳市加推科技有限公司

第一站,考察团来到深圳市加推科技有限公司,深度调研“微信治村3.0版”研发情况。深圳市加推科技有限公司CSO刘翌、COO祝亚东、智慧城市事业部刘锡佳,杭州加推科技有限公司童立陪同考察。

会上,加推公司有关负责人就“微信治村3.0版”搭建情况及未来合作长远规划进行详细解说。据悉,“微信治村3.0版”将实现“入口统一、精准触达、服务找人”等功能,为提高群众参与社会治理搭建平台、提供空间、创造条件,预计七月底将在义桥镇全面上线。

义桥镇与深圳市加推科技有限公司建立战略合作并授牌。

华为鲲鹏产业源头创新中心

为顺应数字化潮流,推进社会基层治理数字化转型,考察团在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华为鲲鹏产业源头创新中心,并围绕社会治理现代化转型的重点、技术方向和落地路径等话题展开交流讨论,共同探讨在数字化转型背景下,寻求社会基层治理数字化转型的新航向、新驱动、新路径。

福保街道和益田社区

考察团赴福保街道、益田社区就提升社会综合治理现代化水平进行实地考察走访,了解社区建设和管理、垃圾分类等有关内容。福保街道主任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福田街道益田社区党委书记胡萍等同志陪同考察。

座谈会上,考察团观看了福保街道关于“法制建设”“创建老年友好社区”的宣传视频,并在有关负责人的详细解说下,详细了解了“三融三提”社区治理情况、综合行政执法队“虚拟巡航工作”、基层数字化治理“福宝宝”程序等内容。

下一步,义桥镇将结合实际,根据学习借鉴各地先进经验和成功案例,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模式,形成具有义桥特色的社会治理数字化改革新思路、新举措,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本站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