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义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佟桂莉赴义桥镇调研浦阳江三期治理及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相关工作

时间:2021-07-05 17:36:52   来源:   

6月29日,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佟桂莉赴义桥镇调研浦阳江三期治理、滩地整治及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民生实事项目。副区长方军, 区政府党组成员吴建华, 市经信局、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住建局、区美丽办(治水办)、区交投集团有关负责人参加。义桥镇党委书记莫勤恒,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波,农业副镇长韩卫东陪同调研。

佟桂莉一行实地踏看了浦阳江三期治理、滩地整治工作情况,并听取了义桥镇关于浦阳江滩地整治的工作情况汇报,对高标准推进浦阳江三期治理工程和高水平提升滩地整治项目给予充分肯定。

随后,佟桂莉一行赴义桥镇復兴村调研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实地考察了农污处理终端建设情况、“零直排村”试点工作,现场观摩农村污水处理点位的智慧管家系统、中水回用、废固利用等功能,详细了解农村污水治理的现状、资金投入以及净水公园的模式和理念。

环境就是民生,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近年来,义桥镇坚持“环境立镇”战略,高度重视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不断加强建设浦阳江滩地和水环境治理工作。

浦阳江治理工程作为省重点项目,更是萧山区委、区政府为民办实事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目前义桥镇正积极开展“美丽滩地”项目工程,滩涂面积约为20.99万平方米,通过对浦阳江滩地开展环境清理、平整土地、种植绿化等行动,建立良好的生态体系。同时还举办多种多样的人文活动,丰富群众生活,让老百姓更有获得感,更加认同生态保护的重要性,更加支持浦阳江滩地生态环境整治。“远山为屏、近水为邻、浅滩为画”,作为三江汇绿心公园重要组成部分,浦阳江滩地已实现华丽蜕变,未来必将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义桥镇正全面提升终端设施的治污标准,通过建设净水公园,全面推行生物治理法,将治污设施融入景观水系,并增设共享洗涤房、自动灌溉系统、公共厕所等配套设施,提高水资源的循环利用率。同时建立可视化远程集中监控平台,可进行远程集中监控和智能告警,加强资源共享和各方联动。目前,义桥镇已提标改造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终端28个,富春、復兴等村的处理终端被列为省级样板。下一步,义桥镇将在终端提标改造的基础上,大力推动农户管网建设,全面补齐污水管网短板,为天更蓝、水更清贡献义桥力量。


本站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