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义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义桥镇丁家庄村携手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开展免费义诊活动

时间:2021-07-05 17:36:52   来源: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传播弘扬中医药文化,不断加强义桥基层百姓自我保健意识,提高群众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义桥镇丁家庄村携手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于6月24日开展了“百年党史 扬国医精粹”献礼建党百年义诊活动,旨在为群众提供爱心义诊服务,解决实际需求。

义诊是医生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实践方式。来自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的中医科、针灸科、康复科、骨科、心内科、疾控中心等7个科室共计13名专家医生,为义桥镇百姓免费提供专业、优质的服务。

义诊活动中,各位专家免费为群众把脉、测量血压和血糖,提供中医药健康咨询、中医体质辨识、健康知识普及、科普辨识中草药等,同时给予相应的健康指导。义诊现场,医生根据义桥百姓的实际情况,还开展了推拿、刮痧、艾灸、拔罐、熏洗等中医药互动体验。

除了面对面问诊的形式,现场还有健康讲座的环节。

来自区三院针灸科副主任俞惠达围绕坐骨神经痛的病因和临床表现、诊断、治疗、针灸治疗等内容,向参加义诊的老百姓进行授课,普及健康知识。

萧山区疾控中心王飞带来以《艾滋病离我们有多远》为题的健康课程,向大家讲述了艾滋病的现状、传播形式、预防手段、判断病情等内容。

本次义诊活动还发放了400余份关于各种常见病、慢性病的预防、治疗等内容的健康宣教资料,进一步提高义桥百姓的自我保健、防病调养的能力及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

义诊现场,丁家庄村还进行了电信反诈骗和消防知识宣传,通过发放印有反电信诈骗宣传内容和火灾防范知识的扇子,增强了义桥百姓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警惕意识。


本站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