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渔浦文化 > 权威发布 > 正文

与初夏 共“莓”好 义桥诗路小镇采风季启动

更新时间:2021-06-29 11:47:04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蓝影遥指翠微中,莓香侵入满山峰。春末夏初,当蓝莓在习习微风中成熟,义桥也迎来了第二届蓝莓采摘节暨诗路小镇采风季。

义桥是浙江省诗词之乡、中华诗词渔浦研究创作基地、中华诗教先进单位、中华诗词之乡,文化旅游资源丰富,还有很多舌尖上的非遗,百姓身边的美景。作为浙东唐诗之路的起点,义桥文化贯穿两条主线,即一包四崇的渔浦文化和中华诗词文化。包容是渔浦文化的主流特色,崇商道、崇诚义、崇节孝、崇学业的同时,义桥还积极做好与传统手工业、衍生业态、教育文化的融合。

启动仪式上,除了现场推介义桥十景、人文艺术诗路和山水田园诗路的景观特色,西泠印社捐赠“诗路小镇义桥”的篆刻和书法作品,还为浙江民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蓝钻一号”精品蓝莓命名授牌。以蓝莓种植为发展起点的浙江民望,公司现已注册“蓝色诱惑”和“蓝钻”两个商标,是萧山区规模最大的鲜食蓝莓生产基地及拥有大规格苗木最多的基地之一。

“第二届蓝莓采摘节暨诗路小镇采风季的启动,为义桥农旅、文旅深度融合拓宽新的路径、打开新的方式,将进一步提升渔浦文化的知名度和义桥农业的美誉度。”义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为契机,立足优势、抢抓机遇,以美丽乡村为核心推进全域美丽建设,推动渔浦文化与全域景区发展深度融合,推动特色农业产业与乡村旅游深度融合,全力打造特色诗路小镇、旅游美食小镇,努力让农业更强、乡村更美、乡风更加文明,奋力谱写义桥乡村振兴的新篇章。



作者:记者 童志辉 通讯员 黄坚毅 陈佳蔚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