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当8090遇见8090| 义生军“赤承”访学正当时

更新时间:2021-06-28 18:16:37    内容来源:   

“到人民群众中去,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在建党百年华诞之际,青年党员如何深入学习党史?在新的历史条件下,青年党员如何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在党员成长过程中,青年党员面临着怎样的困惑和难题?不同历史环境下,党员入党的初心是什么?带着这些问题,义桥镇村(社区)80、90后青年党员走访80、90年龄段的老党员们,倾听、学习、思考,开展“赤承”专题访学。

“党员干部就是带头干”义桥镇復兴村93岁高龄的老党员孔云美,1959年入党,至今已有62年党龄。孔云美先向义生军们讲述了她在抗日和解放战争期间的经历。日寇占领萧山的时候欺凌殴打百姓,她的家人为了保护她把她藏到了亲戚家。解放战争时期,她的父亲被抓去做壮丁,后来半路逃了回来。新中国成立以后才过上好日子,她因为表现突出,是新中国成立后萧山最早的一批女党员,在潘山先后担任食堂主任、妇女代表、大队支委。孔云美说现在的日子越过越好了,生活很惬意。她结合自身经历向义生军温情寄语,希望年轻党员要带头做事,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做群众表率。

“做党员要一步一个脚印”。丁家庄村83岁的老党员丁寅源,据老人所述,其父亲是旧社会的一名小学教师,放着德高望重的工作不做,毅然决然投身共产主义事业,受其父亲影响,在相比现在恶劣的社会环境下,从红领巾做起,再加入共青团,是许贤乡早期的团委书记之一,最后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有61年党龄。丁寅源曾任职村、乡镇会计,任职期间,一丝不苟、为人耿直。他还讲述了自己求学时因为57块钱的学费而放弃读书回家务农的故事。他寄语义生军“党员干部,做人做事一定要一碗水端平,我们现在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定要再接再厉,为后人创造更好的中国。”

“共产党员一定要勤勤恳恳工作,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罗峰社区87岁的老党员丁顺兴对义生军这样说道。丁顺兴至今有42年党龄,退伍后,他响应国家号召,到新成立的闲林埠钢铁厂工作,“我从小是无爹无娘的孤儿,是吃百家饭长大的,是国家和党培养起来的,所以我争取入党,回报乡里乡亲,厂里是八小时工作制,十六小时义务制,哪怕睡觉也是站着睡坐着睡,生怕落后”。他还向义生军们分享了参军、工作、入党的经历,让义生军们深深感叹从前生活的不易,更加的珍惜当下这美丽又轻松的生活环境。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三位老党员是党的伟大历史征程的亲历者、见证者、参与者,是义桥历史的教科书。大家就自己工作中一些困惑,借此机会向“过来人”取经问道。老党员们耐心地传道授业解惑,义生军们备受鼓舞,并表示作为年轻一代,将在工作岗位中付诸实践,为全力建设“山水新都市、创智新高地、渔浦新义桥”,奋力打造未来城市实践样板接好老党员交给的历史接力棒!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