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义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守好每一方粮食地,义桥人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

时间:2021-06-28 18:21:37   来源:   

粮食生产功能区是稳粮保供的核心区,确保其种粮属性是实现全年农业增产丰收、保障百姓“米袋子”的重要基础。当前,一场“耕地保卫战”在义桥镇全面打响,通过上下联动,全员发力,积极开展永久性基本农田“非粮化”整治。

6月18日,义桥镇农办联合镇城建办,云峰村、勤里村、义桥村、湘南村三委班子成员和联村组长、城管中队组成重点区块“非粮化”整治清苗助推小组,协助清理义桥镇粮食生产功能区内的苗木。在该小组的助推下,义桥镇寺塘下畈和义桥湘南畈的10余亩地的苗木得到及时清理。

义桥村

勤里村

湘南村

云峰村

在整治过程中,镇村党员干部耐心细致上门挨家挨户做工作讲政策。目前,义桥镇已进入专项整治阶段,及时组织农户对苗木进行清退,对苗木承包合同到期的、已签订清退协议书未清退的、超低价合同的坚决予以清退,不再续包种植苗木,对失管的苗木地块要求农户直接清退,严禁新增种植面积及转移种植地域。截至目前,义桥镇已累计清退1180亩苗木地。


下一步,义桥镇将对清理腾退后的永久基本农田通过高标准农田、粮食生产功能区提标改造、中低产田改造等途径,完善基础设施,配套社会化服务,尽快组织恢复种植粮食作物。

本站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