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义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义桥镇开展第二季度统计网格活动

时间:2021-06-25 19:25:00   来源:   

为进一步深化统计网格化工作部署,提升企业统计员业务水平,提高义桥镇统计数据质量,助力全镇经济向稳向好发展,近日,义桥镇开展第二季度统计网格活动。“工业+服务业”七大网格以业务专项培训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开展2020年年报及2021年月报数据自查工作,夯实统计基础。

业务培训

义桥镇区域发展办召开统计业务培训会,要求企业做好台账资料,做到数出有据。各参会企业就产值、能源、财务、投资、劳动工资等报表填报时遇到的难点开展讨论,并学习《统计法》等相关统计业务知识。会上,有被抽查经历的企业上台分享相关经验,包括所需台账资料以及注意事项等。经过这次培训,各企业统计员对产值计算等各种统计口径有了更加明确的认知,进一步提高了报表填写业务水平,为扎实做好企业统计,高质量完成企业统计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党史学习教育

正值建党百年之际,统计员们来到余杭抗日战争纪念馆,缅怀先烈,将革命历史抗战精神融入到我们现实的生活、工作中来,求真务实、爱岗敬业,肩负起各自的使命与担当。在户外参观时,统计员们互相联络感情,交流业务。老统计员们主动做好帮带扶持,新统计员们趁着难得的机会向前辈们学习咨询统计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此次网格活动,为统计员们提供了互通有无的平台,不仅增强了统计业务知识,还形成了一种良好的沟通交流氛围,对未来科学、依法做好统计工作,提升义桥镇统计数据质量夯实了基础。

本站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