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萧山区“儒学文化与社会治理”主题现场交流会在渔浦小学召开

更新时间:2021-06-23 19:20:00    内容来源:   

为总结儒学文化“三进”工作,传承和弘扬萧山儒学文化,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6月23日,由萧山区儒学学会主办,萧山区渔浦小学协办的萧山区“儒学文化与社会治理”主题现场交流会在渔浦小学三楼会议室召开。儒学“三进(学校、培训机构、医院、村、社区、企业)”理事单位负责人,区儒学学会负责人、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及有关人员,区教育局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代表发言

会上,分别来自萧山区渔浦小学、浙江荣盛集团股控有限公司、萧山区北干街道湖滨社区、萧山区北干初级中学、萧山区江寺小学、浙江梵思教育有限公司代表等六家单位,就儒学文化“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工作作典型发言。

现场交流

临浦教育指导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建奇介绍了儒学文化进校园的基本情况,并就学校层面如何开展儒学治理提出看法。

杭州大无书院院长周陈国表示要注重人才教育和示范基地建设,不断推进儒学文化发展。

同建书院蒋建丽老师分享了自己在学习儒学文化中的感悟。

领导讲话

区教育局综合素质教育科科长钱国灿表达了对儒学文化进校园的体会,并分享了萧山教育的过去和未来。

区儒学学会副会长孙海尧作会议小结。

镇宣统委员俞国龙向全体与会人员介绍了义桥镇的基本概况。

萧山区儒学学会负责人汤金友就六家单位的发言内容进行点评,并提出要进一步研究儒学文化,加强理事单位的交流,要把历史回顾与当今现代所贯通,将理论研究与教育实践相联通,不断加强交流学习,为萧山儒学发展贡献出一份力量。

萧山区儒学学会常务理事周觉伟主持会议。

对儒学社会治理之道的探寻其实也是儒学思想创新的体现。本次交流会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与会人员不但有深入的理论思考,同时也密切关注儒学文化与社会治理的实际,对推动萧山区儒学文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