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义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稳步推进移风易俗!义桥镇开展殡葬用品经营专项检查

时间:2021-06-22 18:05:00   来源:   

为进一步在义桥辖区营造移风易俗文明殡葬的良好氛围,6月22日,义桥镇党建办联合镇平安办,对义桥镇罗峰路上的殡葬用品店进行专项检查,排除消防安全隐患,切实维护和规范丧葬用品市场秩序,倡导群众文明祭祀。

每到一处经营店铺,检查组都认真细致地查验经营户证照是否齐全有效,是否销售含有封建迷信殡葬祭祀用品,对无照经营及超范围经营殡葬祭祀用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予以查处,同时还就消防安全进行检查。并对经营者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引导其守法经营、诚信经营,不制造、销售、运输封建迷信祭祀用品,倡导现代文明祭祀活动新风尚。

对检查中发现的易纠正问题,检查组一行进行现场指导改正,对不能现场整改的问题,责令其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整改。各经营户纷纷表示会积极响应,不出售违规祭祀用品,共同维护祭祀用品市场秩序。

下一步,义桥镇将进一步对违规殡葬用品开展全面整治,同时加强对殡葬用品市场的监管力度,促进殡葬用品市场健康发展。

请大家牢记“四个严禁”、“六个严控”,共同营造绿色文明良好氛围,为美丽义桥建设出一份力。

“四个严禁”:1.严禁“民间道士”、“老相公”、假僧假道、殡葬乐队在治丧、祭祀期间使刚高音喇叭、麦克风、长号等高分贝扩音设备,噪音扰民。2.严禁治丧、祭祀期间在禁燃区非法燃放烟花爆竹。3.严禁无证照经营丧葬用品或超范围售卖纸人、纸马、纸车、纸扎别墅等封建迷信丧葬用品;严禁在公共场所“点灯”、焚烧纸人、纸家具等封建迷信用品和丧者物品;严禁假僧假道从事封建迷信活动、借机敛财。4.严禁在广场、道路、学校、住宅小区等公共场地搭建灵堂灵棚。

“六个严控”:1.严控丧事殡期。操办丧事原则上不超过3天。2.严控治丧场所。原则上必须在区殡仪馆、镇街集中治丧点或村社移风易俗馆内办理丧事活动。3.严控送殡车人。从严控制火化出殡车辆、人数,往返殡仪馆车辆原则上不超过5辆(有中巴或大巴限3辆),进入殡仪馆丧属不超过30人(无相关人员不得进入)。4.严控礼俗标准。治丧力求节俭,严格制定并按照乡规民约执行。5.严控花圈数量。除逝者生前曾经工作过的单位外,其他行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及村社一律不得以单位名义赠送花圈。6.严控遗体送别仪式规模。遗体送别仪式力求节约简朴,原则上不超过100人。

本站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