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品味端午粽香 喜迎建党百年|义桥镇绿粽飘香迎佳节!

更新时间:2021-06-15 09:45:50    内容来源:   

近日,义桥镇各村社陆续开展包粽子、做香囊等活动,现场十分热闹,邻里齐动手、童叟笑开颜,充满了迎端午的喜庆氛围。

义桥村

拿粽叶、舀糯米、唠家常......谈笑中一双双巧手制作出一颗颗甜粽,义桥村的巧妇们把对生活的热爱也都包进了粽子里。一层层清新翠绿的粽叶包裹着雪白的糯米,一粒粒棕色饱满的米粒包裹着甜甜的蜜枣、猪肉,一只只棱角分明的粽子在热气腾腾的锅里散发出淡淡的节日的芳香。

湘南村、復兴村

湘南村和復兴村联合展开迎端午活动,大家围在一起,纷纷露出看家本领,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封口、扎捆,不一会儿功夫,一只只漂亮粽子瞬间成型。

丁家庄村

看到摆在桌上的食材,大家纷纷撸起衣袖开始包起粽子来。宽宽长长的粽叶在这些巧手里一弯一折就成了一个个漏斗状的粽底,放上准备好的糯米、,再把蜜枣或猪肉放入其中,粽线一缠绕,一只粽子就包好了。

昇光村

昇光村开展“品鲜香粽子,感悟端午文化”活动,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昇光村慰问村内的老干部,大家欢聚一堂,共话美丽乡村建设,喜迎端午佳节。

河西村

活动当天,村工作人员很早准备好了糯米、鲜肉、粽叶等材料。拆粽叶、填糯米、放粽馅、裹叶子、绑粽线……转眼间,一个个粽子就包好了,参加活动的妇女姐妹们纷纷拿着自己裹的粽子笑不拢嘴,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民丰村

对于包粽子这件事情,民丰村的村民也是不落下风,村委工作人员将大家围拢在一起,糯米粽叶等原料似乎感受到了大家虎视眈眈的眼神,变得可爱动人,只见大家十指翻飞,变戏法一样将粽叶和糯米变成了一个个粽子,现场不但粽香飘溢,也洋溢着浓厚的端午氛围。

罗峰社区

罗峰社区组织了居民们开展包粽子活动,当天,社区居民踊跃参与到包粽子活动中来,出锅的粽子热气腾腾,带着那令人一闻就能回忆起儿时记忆的香味,让参与活动的居民们大快朵颐,结束时都双手挂着几只粽子,心满意足地回家。

渔浦社区

端午节之际,渔浦社区联合物业组织开展端午节裹粽子比赛,邀请了辖区内来自五湖四海的居民群众。比赛中,大家根据自己家乡的裹粽子的手法各显神通,第一名在短短15分钟的时间内裹了30个粽子,获得全场观众的掌声。

除了包粽子之外,渔浦社区还邀请了15对亲子家庭进行做香囊的活动,大家在活动中了解端午节习俗的来历,孩子们在家长的帮助下还学会了制作造型精致、立体饱满的香囊。

悠悠粽叶香,浓浓端午情。端午节承载着厚重的历史文化,又恰逢喜迎建党百年之际,为弘扬传统文化,义桥镇各村社还开展了端午慰问活动,对辖区内的老人、困难群众送上节日的祝福。

义桥村

民丰村

七里店村

復兴村

罗峰社区

“爱心粽”传递,浓浓邻里情,温暖你我他。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