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致敬| 身边的平凡英雄,义桥美德标兵树榜样!

更新时间:2021-06-06 11:23:45    内容来源:   

榜样是什么?榜样,是助人为乐的义桥风尚、是自强不息的义桥精神、是爱岗敬业的义桥态度、是危难时刻的义桥逆行.....向美而行,追随义桥榜样的脚步!

今天,随着小义一起去认识下义桥镇第六届“美德标兵”(最美义桥人),向身边的平凡英雄致敬!

义桥镇第六届“美德标兵”

华立飞

面对肆虐疫情、她没有害怕、退缩、只有勇担责任的决心和战胜困难的信心。在春节期间阖家团圆的日子里,她化作“逆行天使”,舍小家为大家,全力投入湖北防疫阻击战中,夜以继日投身于救援一线,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周义容

百善孝为先。在復兴村,58岁的周义容就是一位有口皆碑的孝顺儿媳。6年前她婆婆因病完全丧失了行动能力,只能长期卧于病榻,患有小儿麻痹症的她无怨无悔,精心照顾卧病在床的婆婆,喂饭、喂水、洗脸、穿衣,不离不弃,用言行诠释着爱心孝道,把“孝”字深深地刻在自己的字典中,书写着“孝”的朴实与无华。 

毛金龙、毛柏龙、毛云集

2021年3月的一天,毛金龙等三人听见了吴仁良户家中传来的“救命声”,危难关头、义无反顾,近乎本能而又超乎本能,他们第一时间拨打了119火警电话,对火灾情况进行报警,他们三人不顾个人安危,冒着生命危险,冲入火场救出了一家人,避免了火灾更大的损失,以实际行动诠释了见义勇为、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

韩金仙

一个普通的农村妇女,嫁到周家40个春秋,用她的吃苦孝道,努力做好一名媳妇的职责,是远近闻名的孝顺媳妇。多年来,她用实际行动践行孝道,传递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气氛和正能量,展现了一个农村妇女淳朴真诚的坦荡情怀和仁慈善良的美德形象。

丁叶江

他是一位勇于创新、自强不息的企业家,他更是一位恪尽职守、敬老爱幼的慈善家。多年来他坚持回馈人民,回报社会。疫情期间,向丁家庄村捐款2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同时资助组建村篮球队,捐赠困难村民,为村庄建设提供力量,带领群众增收致富,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邵利红

她身为一名村民代表,在岗位上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作为村民代表的诺言和标准。2020年夏天,她不顾酷暑炎热,在村庄内穿梭寻找一名患有老年痴呆的走失村民,最终将其平安送回家中。这个事迹诠释了远亲不如近邻的道理,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金杏珍

2021年3月,村民李小娟在池埠边洗东西时不慎落水,路过的金杏珍虽不善水性,但仍第一时间跳入冰冷的水中将落水者救起,对于金杏珍来讲,她只是做了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金杏珍的见义勇为彰显了这个时代的英雄本色,她用善心照亮社会,用义举温暖人心,用精神感召世人,让“善”的正能量传递。

於立斋

这是一位年过七旬的老人,他在自家老宅门口自费制作了一块黑板,不论晴天下雨,他都坚持在黑板上出板报,宣传党的好政策,表达对党和政府的感恩之情,周边居民纷纷对他的做法竖起了大拇指。老街的这块黑板,犹如一盏明灯,守护着老街百姓的幸福。

孙涛

他自2020年参加工作以来诚以待人、爱岗敬业,用自身扎实的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和人民警察的铮铮誓言。他是反诈骗宣传的“尖兵”,积极工作、认真负责,及时向正在受骗的人民群众警告劝阻,打击罪犯追回损失,有效保护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累计劝阻止损金额达近百万元,荣获分局嘉奖。

张菊仙

她作为一名退休乡村教师,在外秉承教书育人的初心,甘于奉献、不求名利,深受学生尊崇。在家亦是一位好妻子,其丈夫因病无法自理,这几年来她为爱坚守,扛起家庭重担,一直悉心照料卧病在床的丈夫,用她柔弱的肩膀为家庭撑起了整片天。

陈潮霞

“热心人”是“做”出来的,不是喊口号“吹”出来的。她心地善良,孝敬老人,乐于助人,获得了蛟山村老百姓的一致称赞。自2020年疫情爆发以来,陈潮霞以大无畏的精神,奋勇在前、尽职尽责,组织和发动党员群众做好防疫各项工作,为夺取防疫阻击战胜利,贡献自身的力量。

何明杰

他在工作中兢兢业业、锐意进取,以病患为中心,努力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同时还坚持崇高职业理想,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他立足岗位、甘于奉献,在2020年初新冠病毒来袭时,积极投身到抗疫一线,先后获得义桥镇“最美逆行者”、萧山区“最美战疫志愿者”、杭州市“优秀防疫志愿者”等荣誉。

新时代新征程,岁月留下的,是榜样无尽的力量;义桥看见的,是未来更美的图景;向你们致敬!向你们学习!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