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义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义桥多措并举保丰产,晚稻抢种插秧忙

时间:2021-06-04 18:49:07   来源:   

“粮食安全事关国计民生”,为确保今年粮食生产开好局、起好步,义桥镇早谋划、早发动、早安排,积极引导农户抢抓农时,开展农业生产。随着气温回暖,雨量的增多,义桥镇的田野上也渐渐繁忙起来。

近日,义桥镇丁家庄村的稻田里一片繁忙,农民们趁着好天气,紧锣密鼓地进行田间作业。如镜的水面,茁壮的秧苗,来回穿梭的插秧机构成了一幅美好的田园画卷,这也标志着义桥镇单季晚稻已经进入全面插秧阶段。

在田间可以看到,插秧机所到之处秧苗滑落,留下一道道绿色的“痕迹”。没过一会儿功夫,一排排嫩绿的秧苗迎风而立,传递出盎然的生机。

据杭州丰收粮油合作社负责人介绍,为积极响应“非粮化”整治工作,今年预计完成复垦土地面积达1000多亩,目前正在种植单季晚稻,预计在七月中旬左右完成单季晚稻插种工作,同步将进行早稻收割和连作晚稻种植工作。

据了解,目前合作社采用插秧机、无人机等机械化播种育秧方式用于耕作,切实提高了机插秧出苗整齐度和出苗率,从而让秧苗健壮,减少机插漏插率,为获取高产奠定了基础,对推进粮食增产具有积极意义,预计单季晚稻亩产在735公斤左右,今年10月底就能迎来收获。

今年以来,义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全力以赴做好粮食生产增产增效工作。为做好今年粮食生产工作,义桥镇通过永久性基本农田“非粮化”整治、高产技术推广应用、机器换人项目引进等措施,不仅节约了生产成本,同时也确保粮食的丰产和安全。预计今年实现早稻面积610亩,晚稻面积318亩,油菜580亩,小麦920亩,其他早粮3000余亩。

本站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