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义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区农村建筑工匠大比武‖ 为劳动者喝彩

时间:2021-06-02 10:58:54   来源:   

作为美丽乡村的建设者,农村建筑工匠的一砖一瓦都倾注着心血与汗水,浦阳江上和风煦煦,岸上人声鼎沸。

“庆建党百年,践行初心匠心”萧山区2021年农村建筑工匠技能大比武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这次大比武由杭州市萧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杭州萧山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有限公司、杭州市萧山区建筑业协会承办、义桥镇人民政府协办。

区纪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清华,义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波,区住建局总工程师孙翔,区住建局调研员陈燕华,杭州市城乡建设管理服务中心农房建设管理处副处长杨建浩,区建筑业协会会长李炳传出席本次活动。来自全区16个镇街的64位工匠选手齐聚一堂进行比拼。

专家组组长周校庆宣读比赛规则

工匠代表义桥镇联三村工匠韩国水作表态发言

区住建局总工程师孙翔讲话,并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孙翔表示,本次比武目的是加强工匠之间的知识技能交流,进一步提高我区农村建筑工匠技能水平,为提升萧山农村人居环境、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证。孙翔希望每位工匠都能珍惜此次比赛机会,以最好的状态投入比赛,全力以赴、奋力拼搏,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技艺,展现萧山工匠精神。

本次比赛采用“实操”+“理论”的形式,在比赛现场,对每一位参赛选手进行全方位的综合测试。

理论考试

实操比赛

△砌筑组

△抹灰组

评委打分

专业评委根据砌筑工和抹灰工各自的实操任务,结合理论考试成绩,分别评出砌筑组和抹灰组一二三等奖。

值得庆祝的是,义桥镇参赛选手联三村工匠朱金仁在本次比赛过程中,以其娴熟的技艺和手法,荣获抹灰组一等奖。

砌筑组 获奖队伍

抹灰组 获奖队伍

最佳组织奖

本站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