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义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嘉兴市秀洲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严加伟一行来义桥镇考察清廉村居工作

时间:2021-06-02 10:29:14   来源:   

6月1日,嘉兴市秀洲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严加伟带队赴义桥镇调研基层监督数字化改革“微信治村”工作。嘉兴市秀洲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范春鹃,嘉兴市秀洲区纪委、区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兰敏,2021年度秀洲区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一期学员37人参加调研。义桥镇党委书记莫勤恒,镇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汤琦陪同调研。

实地参观

严加伟一行在新坝村实地参观了百草园、备战粮仓、节孝承恩牌坊等具有代表性的点位,感受到了“微信治村”模式在基层社会治理上的延伸情况。

座谈会

座谈会上,镇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汤琦围绕“非现金收支”、“微信治村”、“雷达监测”、“人才培养”四部分内容,向全体与会人员介绍了义桥镇数字治理的具体板块功能、运行情况及在基层治理上的成效。

新坝村纪委书记、村监会主任、监察联络站站长方楠就村社微信管理员日常操作和村级监察联络站运行情况进行了交流分享。

在实地调研过程中,严加伟一行还了解了义桥镇管理村级小型工程建设的措施。

△严加伟一行与新坝村农村工匠就村级小型工程进行交流

在义桥手持《农村建筑工匠证培训书》的农村工匠,经三委会议同意,在10万元以下小型工程直接发包时,原则上可以优先参与(村干部工匠除外)。此举加强了对村级小型工程的监管监督,有助于建设“清廉义桥”。

本站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