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关工委五老讲师团走进渔浦小学

更新时间:2021-05-28 08:52:42    内容来源:   

为了让少先队员们感受“红领巾路灯精神”和“王华炎精神”,继承和发扬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光荣传统,5月25日下午,义桥镇关工委邀请了萧山区关工委五老讲师团成员沈兴法老师,走进渔浦小学大队部开展“红领巾路灯精神”主题讲座。

沈兴法老师向“红领巾路灯精神”小小红色讲解员们讲述了“红领巾路灯精神”的故事以及故事背后的内涵,希望在座的少先队员们能够和他一起,传承和发扬“红领巾路灯精神”,让“红领巾路灯精神”继续代代相传。

随后,沈兴法老师又为渔浦小学全体五年级少先队员进行了主题讲座。沈老师为队员们讲述了“红领巾路灯”故事,它发生在37年前的南阳镇横蓬小学。在辅导员王华炎老师的指导下,一支小队在经常出事故的十字路口的电线杆上,装上了一盏“红领巾路灯”。这次活动还得到了全国少工委的表彰,被评为全国40个最佳快乐的小队活动奖,王华炎老师和小队队长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陈云、张爱萍、邓颖超和时任共青团中央书记胡锦涛、副书记李源潮的接见。

在讲课过程中,沈兴法老师用少先队们听得进、听得懂、有启发、受教育的方式,从报告式讲座,到讲述故事,提问对答,交流互动,将红色教育潜移默化的播种到孩子们的心中,让队员们领会了作为一名少先队员,应该从小关爱他人、热爱集体、克服困难、敢于担当。

路灯点亮新时代,队旗飘扬美义桥,“红领巾路灯精神”将在实践中持续传承,代代相传。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