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义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义桥镇人大组织外出考察学习,提升代表履职能力

时间:2021-05-18 20:37:23   来源:   

近期,义桥镇人大组织区镇两级人大代表开展“人大We讲堂”考察学习看一看系列活动。考察团赴衢州市柯城区府山街道、永利百合实业有限公司考察学习先进思想理念,为提升履职能力“加油充电”。

考察学习府山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

努力扩大人大工作新格局

图:实地参观府山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

考察团第一站来到了府山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参观和了解了联络站硬件设施、人员配备、资料管理、工作机制和相关制度建设等内容,并召开座谈会。

图:召开座谈会,双方开展沟通交流

会上,府山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鲁红平向考察团一行详细介绍了联络站运行的基本情况、工作理念及工作模式。

考察组认为府山街道的人大代表联络站“快来议事”机制不仅充分调动了人大代表的履职积极性,同时也提高了代表们的责任感,并希望两地之后能够在人大工作上继续加强沟通。

据悉,府山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创新设立了“快来议事”协商机制,聚焦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事件,精准选定议题,街道人大工委根据议题召开议事会,由人大代表领衔与网格员、居民代表或相关部门、单位人员共同组成议事团队参加会议。会后,将组成专门督事小组,根据“议事会意见书”要求,开展定期不定期的督查活动,使代表联系群众“纵深”到底。

参观学习永利百合实业有限公司

推进人大工作实践创新

图:实地参观江山永利百合实业有限公司车间

第二站,考察团来到了江山永利百合实业有限公司,实地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和自动化生产线。

图: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交流

会上,永利百合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曹永年向代表们介绍了公司如何应用“阿米巴”经营理念,加强公司管理的具体做法。代表们认真听取了永利百合实业有限公司经营管理和智能制造情况的介绍,了解企业从“制造”到“智造”的发展历程,并围绕智能制造进行深入的交流。

目前,永利百合实业有限公司正加快研发创新、智能化制造步伐,通过自主研发生产设备,推进“机器换人”项目,以“现代化、自动化”的装备提升传统产业,实现“减员、增效、提质、保安全”的目的,提升企业发展的质量和水平。对永利百合实业有限公司而言,准确把握智能制造这一机遇,不仅能走出一条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和结构优化调整有效路径,还能在推动企业新一轮经济高质量发展中赢得先机。

“人大We讲堂”为人大代表搭建了学习交流平台,通过“专家学者谈一谈”“人大代表说一说”“考察学习看一看”等形式进一步拓宽代表视野。本次义桥镇人大组织外出考察学习,旨在让代表拓展思路、开阔眼界,学习成功的经验和做法,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代表们纷纷表示,回去后将结合此次观摩学习所见所闻,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进一步解放思想,找到差距,学习和借鉴这些成功的发展模式,结合本地实际,拓宽发展思路,积极为义桥的发展谋出路,敢于带动群众走致富路,借力推动经济发展、社会建设等事业不断发展。

本站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