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义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义桥镇举办萧山区首场农村建筑工匠实操比武大赛

时间:2021-05-17 09:59:30   来源:   

5月14日,义桥镇举办2021年农村建筑工匠实操比武大赛。义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波,镇党委副书记朱君丽,区纪委案管室主任沈娣 ,镇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汤琦,镇党委委员、城建副镇长洪叶飞,区住建局调研员陈燕华,镇工会副主席瞿恂源,浙江庆杰建设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周校庆等参加活动。本次活动,共有来自义桥镇21个村共计71名选手参加比赛。

浙江庆杰建设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周校庆宣读本次农村建筑工匠实操比武大赛规则。

农村建筑工匠代表签订《义桥镇农村建筑工匠承诺书》。

义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波讲话并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张波表示,本次比赛旨在搭建技能交流平台,不断提升义桥农村建筑工匠技能水平,保障农村住房建设质量,为义桥乡村振兴注入强大动能。张波希望每位工匠大力弘扬精益求精、专业的工匠精神,严格按照承诺书的内容,为打造“清廉义桥”作出应有的贡献,为美丽义桥建设继续贡献自身力量!

工匠们各施技能,现场赛况激烈,充分地展现出了每一位建筑工匠精益求精的“匠心匠艺”。

参赛选手手法老练、技术娴熟,并展示了农村建筑工匠的风采。每一个赛区、每一位工人都将“义桥工匠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

本次比武以技能操作为主,由5位专业评委从尺寸、水平、垂直度、平整度、细部、完成度、观感7个方面进行现场打分,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据了解,一直以来村级小型工程管理是基层治理中的难点、重点。今年3月,义桥镇发布了《义桥镇村级持证工匠参与村级小型工程建设通知》,文件提到:经村三委会议同意,在10万元以下小型工程直接发包时,取得《农村建筑工匠证培训书》的农村工匠原则上可以优先参与,村干部工匠除外。此举是义桥镇在小型工程管理模式上的破冰之举,同时也是萧山首创,避免了传统形式企业招投标而产生的“微腐败”,加强对村级小型工程的监管监督。

目前,在义桥手持《农村建筑工匠证培训书》的工匠相当于拿到项目招投标的“入场券”,从业机会也大大增加了。

本次比赛为持有资格证书的农村工匠提供了自我展示的平台,同时也对各位工匠提出了具体的工作标准和要求,为打造“清廉义桥”和“美丽义桥”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站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