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义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义桥镇顺利通过“中国五金(配件)之乡”复评

时间:2021-05-17 09:52:14   来源:   

5月13日,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专职副理事长金立新带领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教育法规部处长曹峰,秘书长苏安建,副秘书长赵冬梅,浙江省五金制品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和平组成的专家组,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查阅台账等形式,对义桥镇“中国五金(配件)之乡”开展复评工作。义桥镇党委书记莫勤恒,萧山区经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东,义桥镇党委委员、工业副镇长胡国柱,镇五金行业重点企业的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实地走访

杭州中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杭州天翔机电有限公司

杭州萧山五金机械科技创新园

杭州杨氏实业有限公司

杭州华丰巨箭工具有限公司

上午,专家组先后前往杭州中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天翔机电有限公司、杭州萧山五金机械科技创新园、杭州杨氏实业有限公司、杭州华丰巨箭工具有限公司等企业现场,实地察看了企业生产研发情况、生产设备及运行情况等。

座谈交流

下午,在义桥镇五楼会议室召开“中国五金(配件)之乡考评”座谈会。

义桥镇党委书记莫勤恒作表态发言

莫勤恒就专家组莅临义桥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义桥镇五金(配件)之乡是萧山工业经济的一张“金名片”,义桥将正视问题、落实举措,在发展方向、科技创新、政府扶持方面将更加坚定,全力以赴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走出一条新的致胜之路。

莫勤恒表示,义桥镇党委政府将坚定不移地把五金配件作为义桥的主体产业加以培育扶持,全力以赴地做精做优、做大做强五金配件特色经济,一如既往地指导帮助企业获得持续的竞争优势。

萧山区经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东致辞

义桥位于杭州市三江汇流核心区域,区位优势明显,工业经济实力强健。一直以来五金配件都是义桥镇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是远近闻名的“五金配件”之乡,特别是从2013年被命名为“中国五金配件之乡”之后,义桥镇五金企业发展更是势如破竹。陈东希望,借助本次考评座谈会,努力把义桥打造成为优质服务的高地、要素集聚的洼地、投资创业的腹地,奋力谱写义桥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镇党委委员、工业副镇长胡国柱汇报义桥镇产业集群发展情况

专家组就义桥五金(配件)产业集群进行质询讨论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副秘书长赵冬梅宣读考评意见

专家组表示,义桥镇五金(配件)产业具备规模翻倍、实力增强;开拓市场、份额攀升;科研创新、标准护航;创智引擎、拓展延伸;政策服务、保障有力等特色亮点,一致同意义桥镇通过“中国五金(配件)之乡”复评!

同时专家组希望萧山区委区政府及义桥镇要持续扶持五金(配件)产业发展,并以本次考核为契机,加大智能制造研发投入,深入实施“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的三品战略,深化绿色发展理念,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培养和建设,进一步加强与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的沟通,共同做精做优五金(配件)产业。

义桥镇区域发展办主任邢治主持会议

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中国五金(配件)之乡专题宣传片

义桥,位于钱塘江、富春江、浦阳江三江交汇处,是三江口的“桥头堡”,杭州重点发展的“南启”核心区块,地理位置优越、水陆交通便捷,围绕“山水新都市、创智新高地、渔浦新义桥”的发展定位,义桥镇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在这里,传统技艺与现代化生产融合碰撞,擦出五金配件产业飞速发展的火花。

目前,义桥镇域范围内有五金配件企业1300余家,拥有总资产55亿余元,现有土地2500亩,厂房150万余平方米,市场份额占有率占全国16%,其中销售2000万以上85家,亿元产值以上企业达到18家,有关五金配件的产品也多达五十余个门类上万品种,产品除为国内厂家配套和销售之外,还远销美国、加拿大等一百余个国家,是个名副其实的“工业大镇”!

义桥镇党委政府始终把五金配件产业看成是义桥工业的特色产业、支柱产业和富民产业,扶持培育力度大。义桥目前正积极盘活土地资源、科学规划用地、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五金配件产业链向上下游延伸,为本土五金产业龙头企业留下发展空间。

为做精做优、做大做强五金配件块状特色经济,进一步发挥区域经济影响力,获得持续竞争优势,“十四五”期间,义桥镇将从推进技术创新、促进集聚发展、重视主体培植、强化行业自律、注重政府引导等五方面,不断提高竞争力、协作力、带动力、约束力、扶持力,扎实推进五金配件产业的发展,努力营造块状经济新亮点。

本站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