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义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义桥镇召开2021年度基干民兵点验大会

时间:2021-05-13 14:46:37   来源:   

5月12日,义桥镇召开2021年度基干民兵点验大会。区人武部政委姜永华,义桥镇党委书记莫勤恒,区人武部军事科参谋张乐年,政工科干事薛佳明,镇全体基干民兵参加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庄严开幕。

区人武部政委姜永华讲话

会上,姜永华对义桥镇民兵组织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高度肯定,并表示此次义桥镇民兵点验大会体现了义桥镇党委政府领导高度重视、程序组织严密、全员精神饱满。同时,姜永华对义桥镇民兵组织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不做麻木的中国人,更不做麻木的中国民兵。义桥全体民兵一定要认清当前严峻的国家安全形势,认清战时所担负的作战任务,认清平时所担负的民兵使命,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强军思想,自觉拥护核心,传承红色基因。

二是忠实履行肩负的主业主责。要建强队伍,强化民兵组织应急应战的专业能力建设,推动队伍全面发展;要严格训练,加强理论学习,提升业务能力,熟悉高新技术,提高民兵任务执行与应急处理能力;要发挥作用,在日常工作中,要坚持为人民服务,并能在危机时刻处理各种突发性事件。

三是做新时代合格的义桥民兵。一名合格的民兵展示需要具备“脑袋里要有敌情”“眼睛里要有敌人”“胸膛里要有激情”“肩膀上要有责任”等特质,刻苦学习、努力训练,真正把自己锤炼成能征善战的精兵强将,努力推动义桥民兵建设再上新台阶。

镇党委书记莫勤恒讲话

莫勤恒对全体基干民兵作政治教育,他表示2020年义桥镇深入贯彻上级有关精神,认真开展了民兵组织的调整改革,同时组织动员广大基干民兵积极参与义桥镇各项事业,真抓实干、担当作为,民兵预备役工作取得了扎实成绩。

为全面加强民兵组织建设,进一步提升民兵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莫勤恒指出,全体基干民兵要全面认清形势,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本领能力;服务社会发展,争当先锋模范,不仅要积极参与、主动学习,进一步夯实理论基础,筑牢信仰之基,同时也要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真正成为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队伍,以更高标准和更有力的举措推动义桥镇国防后备力量建设质量再上新台阶,为建设“山水新都市,创智新高地,渔浦新义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镇人武部副部长周任偲主持会议,宣读民兵干部骨干任职命令,表彰民兵先进单位、人员名单,并总结部署工作、明确参训对象。

2020年度“民兵先进单位”

义桥村民兵连、湘南村民兵连、河西村民兵连、富春村民兵连、昇光村民兵连、罗幕村民兵连

2020年度“民兵先进个人”

邵栋、邵卢奇、孔建权、陈霸、黄程飞

“我是中国民兵,

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领导,

积极参加国家建设……

永不背叛祖国。”

基干民兵们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进行庄严宣誓。

新入队基干民兵代表发言

会议在《中国民兵之歌》中闭幕。

本站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