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史到底怎么学?党史教育宣讲团走进义桥镇政府

更新时间:2021-05-11 09:44:35    内容来源:   

萧山网讯 5月10日,党史学习教育区委宣讲团成员、区政协城交资环委副主任肖炜来到义桥镇政府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镇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各村社书记等参加会议。义桥镇党委副书记朱君丽主持会议。

宣讲会上,肖炜就“学党史的意义”、“党的历程”、“杭州党史”、“学党史的目标和要求”四个方面,结合大量历史资料和经典事例,为全体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肖炜提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的教科书。从嘉兴南湖起航的小船到如今劈波斩浪的大船;从最初的五十余名党员,到如今的九千一百多万党员,中国共产党实现飞跃的原因是党善于总结自己,在实践中把握自己。1921年到2021年波澜壮阔的一百年中,党带领我们的国家实现了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的飞跃,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飞跃,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飞跃。党在不同时期形成的精神一脉相承的内核和特质:忠诚、担当和奉献。

肖炜要求,通过学习教育,要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要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通过学习教育,要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通过学习教育,要进一步神话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通过学习教育,要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通过学习教育,要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通过学习教育,要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义桥镇将借此次宣讲的契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将学习党史和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记者 韩栋晖)


作者:记者 韩栋晖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