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义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义桥镇召开永久性基本农田“非粮化”整治专项行动推进会,打响耕地“保卫战”

时间:2021-05-11 09:36:36   来源:   

为加强耕地保护和利用,坚决杜绝耕地抛荒和防止耕地“非粮化”,确保粮食安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5月10日,义桥镇召开永久性基本农田“非粮化”整治专项行动推进会。镇机关全体干部,派出所长、城管中队长、土管员,各村三委干部及部分苗木种植户代表参加会议。

义桥镇党委书记莫勤恒讲话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镇上下要充分认清形势,明确稳定粮食生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必须站在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保持“下级服从上级,全党服从中央”的政治觉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部署上来,切实扛稳粮食安全重任。

二是坚定信心、狠抓落实。永久基本性农田“非粮化”整治工作急不得,也拖不得,义桥镇村干部要充分发挥敢于担当、不畏艰难的铁军精神,树立全局观念、积极主动作为、加强统筹协调,确保整治任务顺利推进。

三是精准施策、迅速行动。面对工作任务、面对攻坚行动,全镇上下要深入了解情况,深度制定措施,深远谋划效果,紧盯目标,全面发力,大干快干,切实做到把任务积极领回去、把工作高效干起来、把结果抓紧报上来。

义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波作政策宣讲并部署非粮化整治工作任务

一是明确目标,以坚如磐石的信念统筹安排“非粮化”整治工作;二是全力以赴,以克难攻坚的姿态决战决胜“非粮化”整治工作;三是谋划长远,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态度保障“非粮化”整治工作。

镇党委副书记朱君丽主持会议

义桥镇农业副镇长韩卫东解读《义桥镇永久性基本农田“非粮化”整治工作方案》和有关政策

表态发言

义桥村、云峰村、杭州飞德迈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党政综合办公室、农业农村办公室代表就义桥镇永久性基本农田“非粮化”整治专项行动进行表态发言。

会上还下发了《关于开展永久性基本农田“非粮化”整治的工作方案》、《永久性基本农田“非粮化”整治目标责任书》,要求各村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确保高效有序完成“非粮化”整治专项行动。

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要严防死守耕地红线,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为此,国务院办公厅专门发文,浙江省政府、浙江省自然资源厅、浙江省农业厅先后印发通知,明确提出“六个严禁”“四个禁止”,严格落实耕地保护责任,明确耕地利用优先序,共同维护好国家粮食安全。

下一步,义桥镇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扎实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严防死守耕地红线,全面推进义桥镇永久性基本农田“非粮化”整治专项行动,切实在全区“非粮化”整治工作中扛起义桥担当、展现义桥作为、贡献义桥力量。

本站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