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义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身边的义生军(四)学霸神雕侠侣,李承哲、卞方圆

时间:2021-05-06 10:24:54   来源:   

他们,是三江口的磐石;他们,是风雨中的坚守;他们,是给夜归人的一盏明灯;他们,是我们身边最熟悉的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义桥青年生力军。本期,我们要讲述义生军李承哲、卞方圆这对学霸神雕侠侣。

李承哲,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的博士后,卞方圆,中国林科院博士,目前在国家林草局竹子中心从事科研工作。两人在读博期间,相识相爱,并步入婚姻殿堂。两人都从事科研工作,会相互鼓励,取长补短,是优秀科研家庭的完美典范。他们在2019义桥镇首届乡贤大会上为义桥镇的农业发展与环境保护提乡音、注乡情。

一起来看看李承哲的感悟

我和太太是在读研究生时相识,从同学到恋人,从夫妻再到2个孩子的父母,我们互相鼓励、互相支持、互相体谅,有过欢笑,有过泪水,一路走来,非常不易。特别是我博士毕业前的那段时间压力很大,感谢太太的支持和陪伴,让我度过了那段艰苦的岁月!

之前火遍全网的中科院博士黄国平,读完他的论文致谢,感动之余更多的是感同身受。我们都是从农村走出来的孩子,我们的成绩也不是最优秀的,但我们可以努力,不断地努力,努力学习,努力工作,努力经营好我们这个小家,努力在自己的科研领域为国家尽一份力。

我和太太目前都从事农业相关的研究工作,核心都是保障粮食安全。我在大学教书,同时研究如何利用天敌对病虫害进行防治,从而减少化学农药的使用;我太太从事土壤重金属污染的防治。

家乡的山水哺育了我们,我们更有责任和义务利用学到的知识帮助家乡增产增收,改善农产品质量。这两年,我们有幸参加了义桥镇乡贤大会和优秀青年代表恳谈活动,为义桥发展建言献策,但我们都觉得我们做的还不够多,做的还不够好,我们一定会再接再厉,向阳而行,只有家乡好,我们才会更好。走得再远,我们都不会忘记来时的路!

为李承哲、卞方圆点赞!为义生军点赞!

本站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