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义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副区长罗林锋来义桥调研非粮化、防汛工作

时间:2021-05-06 10:14:59   来源:   

近日,萧山区副区长罗林锋带队来义桥镇调研非粮化、防汛工作,区政府办公室分管负责人,区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义桥镇党委书记莫勤恒,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波,农业副镇长韩卫东陪同调研。

罗林锋一行实地查看了黄石垄水库的水位情况和整治情况,向相关负责人询问了人员责任落实、防汛抢险队伍建设、防汛物资准备、防洪预案等情况,详细了解水库水位、库容、除险加固等情况,查看巡查值守记录,并就防汛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督导。

随后,罗林锋一行赴云峰村检查粮食生产功能区“非粮化”整治工作,实地查看“非粮化”土地腾退区块,详细了解了该区块非粮化情况存在的历史原因、腾退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下一步,义桥镇各部门将提高站位,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系统观念,扎实开展各类隐患排查,细致编制各类防汛预案,充分准备应急物资,不断提高预警检测能力,全链条落实防汛责任,强化协调配合,形成整体合力。

同时义桥镇将严格按照上级对耕地实施特殊保护和用途管制的要求,严格规范粮食生产功能区、永久基本农田上的农业生产经营活动,努力扩大粮食种植面积,严格用地管理,以实际行动推动藏粮于地、藏富于民,稳步提升粮食产量,让“良田”回归“粮田”。

本站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