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义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学习观摩有收获,经验交流促提升!义桥镇开展第一季度村(社)书记读书会

时间:2021-04-27 10:28:57   来源:   

汲取宝贵经验,赓续前行力量。为更好地学习先进经验、总结一季度工作,4月25日义桥镇开展第一季度村(社)书记读书会。义桥镇班子成员、调研员、中层干部及各联村组长、村社书记80余人参加活动。

比学赶超强化使命和担当,提升站位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考察团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议,参观学习復兴村全域环境大整治的具体做法,现场观摩其在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自3月1日“拆违清乱”工作至今,復兴村共拆除9处一户两宅,91处辅房和超面积辅房,共计约8000平方米。目前,污水处理,弱电工程已经全部开始实施,天然气接入农户的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考察团来到了有着“中国版的枫丹白露”之称的西湖区转塘街道外桐坞村,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茶园观光体验区、休闲农家体验区、艺术展示体验区和朱德纪念室、文化礼堂等多个点位,学习其如何科学利用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通过书写画外闲情,走上“乡村振兴”快车道的经验做法,同时就外桐坞村美丽乡村建设及经济发展思路进行深入交流。

在上城埭村,考察团实地参观了文化礼堂、西山森林公园、茶园等点位,深入了解上城埭村的茶文化以及美丽乡村建设的经验做法。上城埭村以“美丽乡村”创建为抓手,以开展长效管理、完善服务配套、注重文化传承、助推创业增收为举措,深入践行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打造环境整洁美、生态宜居美、乡风文明美、生活富足美的“四美”村庄,对全村基础设施、环境卫生、文化活动等进行全方位提升。

座谈会

义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波布置工作

张波指出,义桥镇环境整治工作要争创全区一流,一定要抓住基层党建工作的根与魂,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村书记的工作水平高低、努力程度对村社发展有着关键作用,各村社发展的业绩将直接体现党建引领效果。

在做好环境整治过程中基层干部要坚守三颗“心”。

一是基层干部要有一颗强大的“内心”。基层工作复杂多变,基层干部在面临诸多问题时一定要保持昂扬向上的斗志、乐观积极的活力,敢于面对挑战。

二是基层干部要有一颗坦荡的“功心”。深刻认识到自身工作的重要性,要始终坚持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热爱基层,更好的为人民群众服务。

三是基层干部要有一颗精致的“匠心”。一种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一心为民的工作情怀,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以实干笃定前行,用辛勤的汗水为群众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义桥镇党委副书记朱君丽主持会议并对一季度工作进行点评

各条线分管领导就条线工作内容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

村社书记代表及相关条线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镇农业农村办公室主任厉敏芳就如何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作表态发言。

罗幕村、丁家庄村、昇光村、渔浦社区代表分别以发挥党组织统领作用推进整治村创建、率先完成整治村创建力争赶超进入提升村行列、发挥党组织统筹引领作用再当全区乡村建设排头兵、创新基层治理工作为主题进行交流发言。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使命开启新征程。用攻坚争先展现担当作为,以实干实绩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上义桥的高分答卷。

本站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