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俞沈江一行赴义桥调研教育工作

更新时间:2021-04-23 09:41:50    内容来源:   

4月21日上午,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俞沈江一行赴义桥调研教育工作。义桥镇党委书记莫勤恒,文卫副镇长祝仙祥,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金栋华,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封小丽,局相关科室和教育指导中心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义桥实验学校

调研渔浦小学

调研义桥二小

调研御景蓝湾幼儿园

调研中,俞沈江一行深入义桥实验学校、渔浦小学、义桥二小和御景蓝湾幼儿园,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的形式,详细了解学校规划、办学规模、师资力量、校园活动、特色课程等情况,倾听询问学校推进“美好教育”存在的优势与短板。

座谈会

会议就义桥教育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会议指出,义桥在奋力建设区域品牌教育的过程中,要结合实际情况,抓特色发展、抓师资建设,发挥优势,弥补短板,促进区域内学校更快更好发展。一方面,不仅要扎实做好学校各项常规工作,也要从地域文化里“挖”出学校特色,以文化特色引领学校发展,打造“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区域教育品牌;另一方面,要注重人才引进与培养,多角度串起师资建设“点线面”,通过名师工作室点对点牵手,提高对教师引领的精准度;强化学科建设,打造高效课程,实现教学质量线上突破;借助高校教学资源丰富、师资队伍强大的优势,加快区域教育全面发展。

会议要求,下一阶段,全镇教育工作者要合力做好幼儿园普惠提升、小学扩建并举和初中提质强校等工作,高标高效、实干实为,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切实把综合素质教育向纵深推进,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