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义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市美丽城镇办来义桥开展服务指导工作

时间:2021-04-23 09:29:40   来源:   

4月21日,市美丽城镇办综合宣传组组长边志杰带队来义桥镇开展2021年美丽城镇建设服务指导工作,萧山区美丽办常务副主任倪国锋参加活动,义桥镇党委书记莫勤恒,义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波,镇党委副书记朱君丽,镇党委委员、城建副镇长洪叶飞,镇美丽城镇创建工作专班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义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波就目前义桥镇美丽城镇建设的总体概况、工作举措、项目推进情况等进行了详细汇报,进一步明确了义桥镇创建“都市节点型”美丽城镇的总体定位,同时还分析了下阶段创建工作的思路。

实地检查指导义桥镇美丽城镇建设工作

在听取汇报后,指导组走访踏看了义桥老街、里河公园、新坝村、渔浦社区、东方文化园康养中心、产业园等点位。

实地调研完毕后,召开了相关座谈会,交流了下一步的工作内容。

自2020年以来,义桥镇始终将美丽城镇建设作为重点工作,并持续推进“都市节点型”美丽城镇建设,努力使建设成果更多地惠及人民群众。

擦亮生态底色,厚植“渔浦江山天下稀”的环境美

义桥修生态、治水域,搞“垃圾分类”“厕所革命”“雨污分流”,建停车场,修沿江绿道,引入小红车,建设好“美丽滩地”、“美丽绿道”、“净水公园”等,扮靓城镇颜值,夯实城镇里子,拓宽城镇广度。

增进民生福祉,打造“城乡等值功能齐”的生活美

义桥建学校,建菜场,收储民办幼儿园,建好民工子弟学校,实现居家养老、村级老年食堂、卫生院定点服务全覆盖,让新老义桥人乐居在义桥、成长在义桥、颐养在义桥。

深耕创新驱动,擘画“向海图强起新潮”的产业美

2020年,义桥对辖区内3个工业园区开展消防安全和行业整治,做实“腾笼换鸟”。加强平台建设,建好“浙江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园”,做优“筑巢引凤”。提质数字化诊断,实现规上企业上云全覆盖,深化校企合作,做强“凤凰涅槃”。

传承历史根脉,钩沉“飞入寻常百姓家”的人文美

义桥做强文化品牌,在持续更新升级印象老街的基础上,重新开挖里河古道,建设里河文化街,计划引入钱塘江诗词博物馆、三江书画社等项目,在传承和保护中重现渔浦文化肌理。

强化数字赋能,描绘“长治久安现代化”的治理美

义桥整合建设YPTU队伍,形成城市综合勤务联动管理模式。发动群众,实施“微信治村”村社治理模式。依托6大载体开展“我爱义桥”行动,彰显城市文明。

目前,义桥镇美丽城镇建设取得了初步的成果,下一步义桥镇将按照规划要求,以全域美丽为目标,产城融合为导向,人文融合为路径,全民参与为理念,奋力打造人居环境、创新创业、文化繁荣、共治共享新高地,把美丽城镇建设放大到未来城市实践区中布局,全力打造三江口独有的“窗口美”!

本站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