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革命历史 > 正文

昇光村开展庆建党百年红色文化之旅

更新时间:2021-04-19 09:44:43    内容来源: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为激发学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的真切情感,4月17日,义桥镇昇光村组织15名小学生开展“不负春光 与时同行”庆建党百年红色文化之旅活动,让孩子们学习党的光辉历程,知党史、感恩党,从百年历程中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重温党的历史 追寻红色记忆

参观义桥革命历史纪念馆

为深刻学习革命先烈的优秀品质,弘扬红色精神,义桥镇昇光村组织15名小学生参观义桥革命历史纪念馆。在义桥革命历史纪念馆内,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聆听讲解员的解说,观看纪念馆内大量珍贵的历史图片、文献资料、实物等,共同回顾义桥抗日战争时期发生的英勇事迹,对义桥这片红色土地上的英勇先辈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

这次参观学习,让孩子们近距离的感受了先烈们崇高的革命精神,是一场生动的红色文化和爱国主义教育,为他们传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努力学习,立志成才具有深远的教育意义!

童心绘童梦 巧手赞百年

红色主题绘画课题

有一种感动,叫中国红;有一种骄傲,叫“五星红旗”;有一种深情,叫“我爱您,中国”。小朋友们手拿画笔,共同徜徉在绘画艺术的世界里,大家围绕爱国爱党的主题展开绘画创作,表达对百年华诞的欢心喜悦之情。在他们的努力下,一幅幅饱含浓浓爱国情的绘画作品跃然纸上。

迎建党百年 建美丽家园

垃圾分类活动进行时

小学生们背起垃圾分类桶,在杭派民居周边开启了“垃圾分类行动”。“这是其他垃圾”、“这是易腐垃圾”,小朋友们你一言我一语,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绿色环保”,在愉快热闹的氛围中,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垃圾分类已经成为一种大趋势。义桥镇从“娃娃”抓起,通过开展“垃圾分类你我同行”活动,把垃圾分类融入家庭和社会中,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孩子们的心中,从而带动家庭、社会共同参与垃圾分类,让文明更进一步,向建党百年献礼。

领取纪念品

党史是一本本“丰富生动的教科书”,不仅能在小学生心中播下一颗“红色”的种子,还能从小培养孩子们爱党爱国的情感,同时,义桥镇广大党员更要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任务抓实抓好,用好历史这本教科书,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