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牢记历史 缅怀先烈——义桥镇开展“红色基地现场学党史之清明祭扫沈佩兰墓”主题教育

更新时间:2021-04-02 13:40:42    内容来源:   

为推动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开展,4月2日上午,义桥镇在昇光村沈佩兰烈士墓举行清明祭扫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宣传委员、党员代表、村民代表、团员代表、少先队员代表参加活动。

全体党员干部面向中国共产党党旗,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

沈佩兰墓前,全体人员庄严肃立,仔细聆听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鞠躬默哀。

镇党委书记莫勤恒代表义桥镇党委、人大、政府敬献花篮,并仔细整理了花篮上的缎带。

莫勤恒讲话

在烽火硝烟的战争年代,沈佩兰女士心怀大义、毁家纾难,助力击退日寇,夺取当时萧山地区战斗中的最大胜利,继而不辞辛劳、开设私塾,为解救培养难童多地奔走。英雄先烈的英雄事迹值得每个人尊重和永远铭记。

义桥人民要继承敢于斗争、无所畏惧的优良传统,抢抓亚运筹备、拥江发展、三江汇未来城市实践区建设等历史机遇、战略机遇,以更加开阔的眼界锐意进取、奋发图强。

镇党委副书记朱君丽主持活动

家属代表发言

随后,前来祭扫的人员依次缓步走到墓前,怀着对英烈的无比崇敬之情鞠躬默哀、敬献鲜花、寄托哀思。

一束束鲜花饱含着对先烈的无比敬重;一句句誓词诉说着心灵深处无限的崇高敬意。

此次活动旨在激励广大义桥人民以史为鉴、学史增信,充分汲取红色革命史中革命先烈所展现的智慧和力量,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铁军队伍,为义桥建设“山水新都市、创智新高地、渔浦新义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