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义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义桥镇拉开“三江青智汇·决战南杭之巅”年轻干部主题大调研活动帷幕

时间:2021-04-02 08:55:44   来源:   

义桥地处三江汇未来城市先行实践区的核心板块,未来发展不可估量。党委政府为充分发挥年轻干部主观能动性,组织开展“三江青智汇·决战南杭之巅”主题大调研活动,旨在学习先进做法,全面激发年轻干部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热情,积极应对新时代下未来城市社会治理的新形势、新问题、新难点,通过结合义桥实际,找准未来发展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着力营造学习型、思考型、调研型机关氛围,凝聚青春合力,推动全镇工作提质增效、争创一流,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4月1日,义桥镇人大主席蔡雁,镇党委组织委员瞿艳华,镇党委委员汤旸带队开展“三江青智汇”首次考察学习活动。义桥镇85后机关干部,各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年轻同志积极参加活动。

余杭区国际众创空间良仓孵化器——未来产业、产业孵化升级

考察团实地参观了良仓孵化器的办公场所,并听取了品牌推广部经理鲁宇关于良仓孵化平台发展情况和孵化模式的讲解,以及部分在孵企业关于创新产品、经营模式、发展规划的介绍。考察团在现场感受到了良仓孵化器做大做强未来产业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良仓孵化器坐落于余杭区的梦想小镇,以发展创新创意产业为核心,秉承“让创业不在孤单,让创业更加简单,让创业变得好玩”的理念,致力于帮助创业者成长。良仓加速器重点致力于产地优化和创业服务,为初创企业打造世界500强的工作氛围、链接阿里巴巴身体资源。加强创业企业服务,为企业提供投融资服务、品牌打造。

西湖区天目里——未来社区

在天目里,考察团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这座综合艺术园区,并听取了整体的场地介绍。大家参观了“全球最美书店之一”的茑屋书店、如镜面般明亮的西班牙中央水镜广场,同时也感受到了天目里是一座充满生机的“绿植天堂”。通过本次考察,义桥镇对标了杭州未来社区发展现状,为义桥在未来社区建设领域创新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启发和借鉴。

天目里坐落于杭州市西湖区,紧邻西溪湿地,隔山遥望西湖景区。整体规划设计由伦佐·皮亚诺操刀,创意灵感来源于“青苹果”。目前的天目里和“青苹果”相同,坚硬的建筑外壳包裹着内涵丰富的“软文化”,它是集文化、娱乐、艺术、生活、工作于一体的综合性园区,同时以“人”为核心,更加注重人与空间的互动性。

之江凤凰国际创意园区——未来文化创意

考察团在现场通过观看之江凤凰国际创意园区的宣传片,深入了解其创办理念,并经过实地参观感受到了“一个水泥厂的蜕变”。在这个三面环山的创意园区内,既保留了水泥厂独特的外表,同时又汇聚了一批创意四射的文创企业。

凤凰国际创意园区是由废弃的水泥厂改建,至今还保留了工业风的元素。作为之江文化创意园、中国美术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园的首个启动项目,是杭州老厂房改造的创意园中个性最鲜明的一家,是一座与自然亲密接触的“水泥森林”。凤凰国际创意园区坚持探索“艺术+产业”的发展模式,目前已成为西湖区最具特色的文化产业孵化平台之一。

未来已来,强者恒强。目前,三江汇建设的宏图正徐徐展开,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义桥镇将以更开放、更高瞻的姿态,抓好党建开新局,抢抓机遇促发展,勇于创新敢超越,奋力建设“山水新都市、创制新高地、渔浦新义桥”。

本站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