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义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义桥镇新冠病毒疫苗方舱式接种点启用

时间:2021-04-02 08:51:56   来源:   

为有序推进普通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义桥镇在科学评估全镇现有接种服务能力的基础上,征用义桥镇湘南村文化礼堂,争分夺秒抢工期,加班加点赶进度,短短半个月就基本完成了场所物品腾空、布局调整装修、设备设施采购、标识标牌制作、电力网络接通、系统安装调试、人员组建培训等工作。

4月1日上午7点30分,义桥镇新冠疫苗方舱式临时接种点在湘南村文化礼堂正式投入使用。这是义桥镇投入的第一个方舱式临时接种点,将确保新冠疫苗接种进度和效率,加快构建人群免疫屏障。

方舱接种点设置自助建档排队等待区、自动测温筛查区、接种区、留观区、不良反应处置区等五个区域,从入口处开始,一路有疫苗接种指示牌和工作人员指引。  

在指示牌和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群众通过健康建档登记,经过体温监测、健康询问、接种登记等流程后,有序卷起袖子由专业医生进行接种。接种完成后,接种者在现场医务人员和志愿者的指导下,在指定留观区留观30分钟,随后领取接种证明,无异常反应后方可离开。上百人的接种场所有条不紊。

湘南村新冠疫苗接种点由义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担接种工作,共设立5个接种台。现场共有21名义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进行接种工作。经过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今日义桥镇方舱接种点共接种1200支针剂。

“开舱”第一天接种现场

等候排队区

指导前来接种群众在“浙里办”上进行自助建档

登记人员进行健康问询、接种人员签署知情同意书

接种新冠疫苗

接种完成,现场留观半小时。

本站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