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义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身边的义生军(三)义桥实验学校的知心大姐姐,郑华英

时间:2021-04-01 08:57:42   来源:   

他们,是三江口的磐石;他们,是风雨中的坚守;他们,是给夜归人的一盏明灯;他们,是我们身边最熟悉的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义桥青年生力军。

本期,要讲述义生军郑华英呵护学生身心健康的故事。

日前,义桥实验学校团委书记,专职心理青年教师郑华英老师对学校学生进行了《学生春季身心健康管理知识讲座》。她以“春季身心健康管理”为主题,引导学生树立季节调适与主动管理的意识,学习如何在春季调整心理状态的方法。身兼校团支部书记和心理教师两职,每一年每个季度,郑华英老师结合不同年级学生的心理需求进行有针对性地知识宣讲。

郑华英生活照

郑华英工作照

郑华英工作照

作为一名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郑华英老师毕业于浙江师范大学应用心理学专业,拥有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资格证书,浙江省心理教师A级资格证书。郑华英老师一直在为学生的心理健康发展努力工作着。在去年疫情发生后,由她主要负责的义桥实验学校心理辅导站向全校学生发出了《不惧疫情,从“心”开始》的倡议信,并向学生们提供网络咨询的心理援助。在刚刚返校学习的那段时间,学校心理辅导站有条不紊的做好学生心理高危筛查工作。同时开展青春大讲堂,做好家校互动,为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郑华英的个人感悟:作为一名团干部,也是一名心理教师,我认为每一个心灵都值得关注,每一个学生都是充满力量的,只是偶尔的乌云遮住了太阳,偶尔的石块压住了泉眼,我愿意成为那轻柔的风吹走乌云,我愿意用举手之劳,让心灵之泉流动不息,让生命焕发出原有的活力。

本站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