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义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义桥派出所快速侦破一起驾车肇事逃逸案

时间:2021-03-30 09:22:10   来源: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近日,义桥派出所经过细致排查和缜密侦查,充分发挥“交治警务融合”优势,成功破获了一起电动自行车交通肇事逃逸案件,有效化解了不稳定因素。

3月23日下午17时一名聋哑人到义桥派出所报警,通过微信打字的方式了解到:在油虎线义桥村附近发生一起两辆电动自行车碰撞事故,对方驾驶人驾车逃逸。接警后,值班民警王枫立即前往事故现场进行勘察询问、拍照取证,因该时段经过此路段的电动自行车众多,案件侦破难度极大。

义桥镇党委委员、派出所所长余鹰迅速布置侦破任务,要求民警王枫对事故现场周边监控开展分析研判、视频追踪、基础排查工作,结合现场特点,从电动自行车事发时的轨迹看,大致确认了肇事嫌疑人的工作落脚点及家庭住址范围。民警王枫立即赶到肇事嫌疑人工作地及家庭住址附近进行走访排查,基本确认肇事车辆及嫌疑人特征。

3月24日下午17时,义桥派出所分为2组在肇事嫌疑人工作必经线路进行设卡拦截,看到该车辆出现,迅速将其抓获。在铁证面前,该肇事嫌疑人对肇事逃逸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已对该肇事者严肃处理。受害者对义桥派出所民警的迅速破案,尽心尽责表示十分感谢。

破获案件的背后,是义桥派出所急群众之所急、向群众所想的使命和担当。为有效破解基层公安机关警力资源配备不足、基层社会治理合力不够等瓶颈性难题,义桥派出所积极探索警务机制改革新路子,作为“交治警务融合”试点单位,持续深入进行警务改革,打破了警种间关系壁垒、整合警力、提升警务效能,极大解决了义桥镇辖区点多、面广、线长的实际问题。

下一阶段,义桥派出所将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切实加强交通秩序、安全宣教、隐患排查、治安维护等方面的管理管控,进一步调整和完善联动机制,充分发挥“交治警务融合”的作用,使“交治警务融合”机制和YPTU队伍形成强大的动力,做到人融心融,努力实现整合目标,全力营造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

本站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