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义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义桥镇召开智能制造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3-26 14:51:01   来源:   

为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步伐,激发企业家探索工厂数字化、智能化改造的主观意愿,营造企业关注重视智能制造的浓厚氛围,鼓励企业实现管理智能化、厂区高端化和生产自动化,3月25日,义桥镇召开智能制造工作推进会。镇党委书记莫勤恒,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波,镇人大主席蔡雁,镇党委委员、工业副镇长胡国柱带队参观浙江晨钟凯瑞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杭州通绿机械有限公司,并召开智能制造工作推进会。区经信局智能制造总监陈康,浙江省图灵互联网研究院工程师盛寅,杭州优海信息系统项目负责人,义桥镇重点工业企业、参与数字化诊断企业负责人参加推进会。

实地考察

参观浙江晨钟凯瑞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参观杭州通绿机械有限公司

推进会

镇党委书记莫勤恒讲话

在义桥镇智能制造工作推进会上,莫勤恒从“什么是智能制造、义桥为什么要发展智能制造、义桥如何发展智能制造、政府可以提供哪些支持”四个方面进行深度剖析,提出意见建议。他表示,义桥的企业要走智能制造这条路,是基于目前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机遇,发展智能制造就是解决问题的最佳路径和关键策略,通过智能制造来开启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使义桥经济焕发新气象。就加快推动义桥智能制造数字化改革,莫勤恒表示,要聚焦“旧”的问题,从不合时宜的理念中解放出来,坚持以新思维、新路径开创新局面。要树立全局观念,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在大局中思考、在大局中行动,从不同维度审视优势和短板,向市场需求、群众消费的深刻变化对标对表;要聚焦“怕”的问题,从自己的小算盘中解放出来,坚持以勇敢闯、大胆干打造新亮点。要从打造数字单元开始,要探索打造数字工厂,要向未来工厂进军;要聚焦“懒”的问题,从贪图安逸的惰性中解放出来,坚持以勇担当、真作为创造新业绩。要加强研发创新、加强产品创新。莫勤恒提出,政府要推出实施更多“能感知、有温度、见效果”的政策举措。要切实做好义桥智造顶层设计、扎实地抓好政策落实、贴心地提供涉企服务、有效地改善城市环境。


区经信局智能制造总监陈康介绍萧山区智能制造顶层设计、解读有关政策,并对义桥智能制造工作提出建议。


浙江省图灵互联网研究院工程师盛寅介绍萧山区智能制造能力中心有关情况,结合应用案例和数字化诊断情况,分享义桥企业智能制造实施基本路径。


杭州优海信息系统项目工程师陈伟亮与大家分享了《离散行业的数字化改革之路》。


中泰实业、赛纺纺织、永谐科技、杨氏实业等与会企业做表态发言,并就企业在推进数字化智能制造过程中碰到的问题及如何破解难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浙江晨钟凯瑞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在中国服装智能制造领域继承传统生产优秀内涵,创新发展精益智造新模式。其智能制造全新模式,通过硬件、软件和全新落地方案相结合,不仅可让服装企业在效率上得到大幅提升,更让服装企业整个生产流程实现智能制造颠覆服装行业以往的传统模式。

杭州通绿机械有限公司始创于2000年,是一家专业从事汽车等速驱动轴总成及零部件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公司积极开展企业转型升级和加强品牌、渠道建设,公司将利用进入资本市场契机,继续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抓住 “中国制造2025”等机遇,着力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塑造能力,逐步向等速驱动轴总成行业前五位、等速驱动轴零部件行业第一的目标迈进。

本站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