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义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昇光村党员群众吹响全域环境整治集结号

时间:2021-03-18 20:03:43   来源:   

连日来,昇光村积极响应义桥镇美丽乡村全域环境大整治的号召,努力争创美丽乡村示范村,在村内掀起了全域环境大整治的浪潮,通过发动全民参与,全域持续深化整治,打响了一场乡村环境整治综合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攻坚战。

此次整治力度大,工作任务重,为确保工作质量,昇光村召开美丽乡村建设暨全域整治动员大会,建立以村书记为组长的美丽乡村建设领导小组,进一步增强干部紧迫感和群众责任感。村三委班子成员全程开进、全域跟进、全流程参与,带领党员、志愿者,明确任务分工和责任落实,确保在时限内更好的完成目标任务,打赢全域环境整治攻坚战。

喊破嗓子,不如干出样子。党员干部、村民代表带头行动,在会上签订责任书,率先垂范,主动带头拆除违建,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环境整治量大面广,摸清底数是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前期,昇光村建立精准摸排机制,对标对点摸“底子”,形成详细到点、精确到人的整改清单。在此基础上,开展领导督促查、村民帮着查等形式,将查到的“脏乱差”点位列入整治任务清单,及时补充、完善台账,为整治工作提供全面、详实、可靠的一手资料。

此外,昇光村还通过村属微信号、上门入户走访等形式,宣传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并介绍相关政策,切实增强村民环境意识,营造全民齐参与的良好氛围,做到环境整治不留“盲点”。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党员的带动下,不少村民纷纷加入这场攻坚战,据统计,自3月1日起至今,昇光村在此次全域环境大整治行动中参与人数100余人次,动用机械10余次,共拆除9处违建房屋,1处违建厂房,14处畜禽养殖棚、彩钢棚,共计1000余平米。


昇光村,位于萧山区义桥镇西南,由簉岭、何家桥、郭村、塘坞四个自然村组成,全村区域面积达4.84平方公里。为了彰显昇光文化底蕴与特色,突出“名医故里·红色昇光·康养怡居”的文化主题,构建“一线一环七点”的特色展示结构。围绕义桥革命历史纪念馆,打造一条精品旅游线路。


特色点位效果图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昇光村将深入推进村庄全域环境大整治行动,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

本站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