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义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最新规划!三江创智小镇又有新进展

时间:2021-02-01 09:31:11   来源:   

三江创智小镇又有新进展。日前,《小镇总体概念规划暨城市设计》《小镇产业规划》《小镇电力、污水、给水、燃气专项规划》通过评审,这些规划的出炉能够为小镇今后的发展指明方面、奠定基础。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效果图

三江创智小镇


三江创智小镇位于萧山南部片区,地处义桥镇区和戴村镇区之间,处于湘湖和三江汇流区块协调管控区内,总规划面积5.36平方公里,北起潘山、南至03省道、西至戴西路、东至永兴河。

《小镇总体概念规划暨城市设计》明确,利用萧山南部生态优势,促进产业集聚发展;优化空间发展布局,准确把握产业定位,推进高质量产业落地;提前谋划交通运输体系,融入城区总体规划思路。


总平面图

《小镇产业规划》明确,以打造“科技创谷,生态智城”为总体定位,重点发展生态型、轻量化、高附加值的高端数字智造产业,打造现代高端要素和产业齐聚的人工智能产业新高地、三生融汇生态谷。

短短4个月,已落户项目14个

除规划落地外,小镇的发展势头也可谓强劲。去年8月底,新的三江创智小镇由原义桥三江创智小镇和戴村V智造产业园整合完成。短短4个月,小镇强化双招双引,大项目好项目加速聚集,同时基础设施建设也在全力推进。


产业空间规划图

小镇目前已落户项目共14个,总投资近90亿元,除杭齿和电信项目外,还有总投资超10亿元的回音必世锦车业项目、总投资超5亿元的智行远机器人项目、5G创新谷二期项目、国药控股浙江医疗器械项目、益壤环保总部项目等;目前已租赁闲置办公生产场地约2万平方米。上述项目正式启动后将为小镇引进本科以上人才140余名,其中硕士以上30余人、博士以上10余人。

此外,总投资50亿元的中国电信杭州大数据中心项目、总投资22.6亿元的杭齿智能制造基地建设项目完成前期工作,均进入申报浙江省重大产业项目阶段。

工程建设有序进行中

在工程建设上,小镇完成投资3.14亿元,其中完成工程投资8756余万元,完成云临路及园区小镇管理中心办公楼外立面样板工程,及办公楼局部装修改造;小镇启动区块时代大道西侧沿线景观绿化工程已发标;完成启动区块收储厂房外立面改造、园区内景观铺装,景观绿化、综合管网、园区食堂装修设计工作,并开展预算一编一审工作;纵九路项目取得土地农转用批复,已同步开展施工图设计前期工作。


小镇配套设施


办公楼外立面改造完成

下阶段,三江创智小镇将借势三江汇未来城市实践区发展契机,探索未来城市发展定位、产业业态、城市形态、开发模式、治理模式发展新理念的桥头堡,以一流状态建设一流小镇,使之成为全区“4286”重要产业载体、数字智造新高地。

本站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