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义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义桥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21-01-27 15:55:41   来源:   


1月26日,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义桥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在镇政府四楼大会堂隆重召开,义桥镇党委、人大、政府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来自全镇各条战线的70名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听取了《十七届七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报告》和《2020年度政府实事工程实施情况和2021年政府实事工程候选项目概况介绍》,听取和审议了《义桥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义桥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义桥镇2021年财政预算的报告》,并对2020年政府实事工程实施情况满意度进行测评和对2021年政府实事工程进行票决。


镇党委书记莫勤恒讲话

莫勤恒表示,回头盘点,有足够的底气。2020年义桥攻克了不少难事,办好了许多实事,为干好今后工作更加坚定了信心和底气。信心和底气来自于经济运行的稳中求进,城市面貌的可喜变化,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遗留问题的有效化解,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民本民生的扎实成效和人心人气的高度凝聚。

抬头展望,有清新的目标。2021年是值得期待的一年,也必将是大可作为的一年。政府工作报告围绕“山水新都市、创智新高地、渔浦新义桥”发展导向,提出的工作目标是抢抓机遇、把握形势的,是振奋人心、提振信心的,是利在群众、利在长远的,是可以预期、可以实现的。

带头落实,有担当的情怀。要围绕中心大局,始终与党委同向;要强化监督实效,注重与政府同力;要谋求创新突破,保持与时代同步;要常怀民本之心,坚持与人民同心,全力推动高质量建设诗画义桥、高水平打造三江明珠。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波作《政府工作报告》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义桥务实奋进的一年。过去一年,在区委、区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支持下,全镇上下围绕十七届七次人代会明确的目标任务,积极应对风险挑战,全力维护发展大局,认真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深入实施“产业强镇”“环境立镇”“文化兴镇”三大战略,创新实干、奋勇争先,谱写了义桥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义桥要全力打好“一三五”组合拳,即围绕一个发展导向,构建三位一体的都市格局,实施五大行动。一个发展导向,即以“山水新都市、创智新高地、渔浦新义桥”为义桥高质量发展导向。三位一体的都市格局,即坚持“生态优先、产业优先、配套优先”原则,大力实施“北建、南优、西整”战略,以三江流向为纽带,加速形成“一街区、两廊道、三组团”的空间意象格局。五大行动,即全面开展“产业升级大提速、全域美丽大提升、基础配套大提质、社会治理大提效、干部队伍大提神”五大行动。

为实现上述目标,义桥全镇上下将全力抓好以下五方面工作,即聚力转型升级,在加速动能转换中笃定前行;聚力山水营城,在探索未来城市中奋力作为;聚力生态治理,在推进环境整治中克难攻坚聚力;文化赋能,在提升文化软实力中锐意进取;聚力普惠共享,在推进社会事业中真抓实干。


镇人大主席蔡雁作《义桥镇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工作报告》


义桥镇党委委员、工业副镇长胡国柱作《关于义桥镇2021年度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镇人大副主席孔火明宣读表彰文件


会上,镇人大副主席孔火明表彰了人大工作先进,授予第二代表小组和第四代表小组为“先进代表小组”称号,邵华琴等6名代表为“最美人大代表”称号。


农业副镇长韩卫东作《义桥镇第十七届七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报告》


镇党委委员、城建副镇长洪叶飞作《2020年度政府实事工程实施情况和2021年政府实事工程候选项目概况介绍》

大会期间,大会分六个小组,分组审议了各项工作报告,讨论2021年政府实事工程候选项目,并提出了各自的议案、建议和意见。


镇党委副书记朱君丽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


镇党委组织委员瞿艳华宣读《义桥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义桥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关于义桥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的决议》、《义桥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关于义桥镇2021年度财政预算的决议》


人大主席团成员李蓉宣读义桥镇2021年政府实事工程项目票决办法(草案),并作义桥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代表建议议案审查报告

会上,票决出了义桥人民最关心的2021年的政府实事工程,分别是

一、完成招商引资厂房租赁“云平台”搭建工程,持续创新“微信治村”工作

二、构建时代大道两侧居住区交通循环圈,改善出行环境

三、探索建成区停车场社会化运营模式,完成不少于300辆的共享电动车投放

四、打造公“义”法律服务平台,探索“枫桥经验”基层治理创新

五、实施义桥实验学校4500平方米的教学综合楼新建工程,缓解建成区持续增长的就学压力

六、实施垃圾分类2.0行动,打造数字化管理平台

七、持续推动老街有机更新,引入文化衍生业态

八、完成6个美丽乡村提升村创建和11个美丽乡村整治村创建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义桥镇上下必将不负人民重托,无愧历史选择,坚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市区委全会精神为指引,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支持下,在全镇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团结一心、奋力拼搏,为建设三江明珠、诗画义桥、未来城市而不懈奋斗!

本站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