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文化礼堂 > 正文

省级油画院从西子湖畔迁来美丽乡村新坝

更新时间:2020-12-22 15:03:25    内容来源:   

  昔日,古运河流淌了千年的诗篇,而今,浦阳江迎来了多彩的油画。成立于西子湖畔的浙江当代油画院,如今来到萧山的美丽乡村,义桥镇新坝村安家落户了。

  10月31日下午,浙江当代油画院新址启用暨2020全国油画展开幕仪式举行。美景和美术相得益彰,画家和观众义桥相聚。这天的新坝村比过年还热闹,淳朴的村民们三五成群走进现代化的油画馆,碰撞出奇妙的火花。

  浙江当代油画院是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下的艺术创作研究、学术展示、教育培训、推广普及油画艺术的学术单位,聚集了全省、全国乃至国际上有影响力的一批优秀油画家。

  建院8年以来,多次组织画家赴国内外各地举办画展和学术交流,为艺术家及收藏爱好者提供了书画交流、研究、鉴藏的平台。院长周瑞文表示,在院址的选择上曾七易其址,最终选择了义桥新坝村,不仅是因为义桥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也是被义桥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所吸引,渔浦江山天下稀,作为浙东唐诗之路的重要源头,义桥的文化与美景将激发画家们更多的创作灵感。接下来,画院将积极助力将新坝村打造为萧山的“油画村”,同时还计划在义桥各村开办油画培训班,为丰富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提升基层群众的艺术素养作出贡献。

  早在今年4月,义桥镇与浙江当代油画院签订了合作协议,如今正式跨江而来落户义桥,不仅为义桥增添了新的文化地标,也将为义桥打开一扇新的窗口,吸引更多高端艺术人才、艺术机构集聚义桥,进一步提升义桥的艺术品位和能级,推动义桥的文化事业、文创产业迈上新台阶。

  作为新址启用后的首场展览,2020全国油画展还汇聚了全国各地老中青三代油画家作品总计85幅,风格多样,具有很强的观赏性和感染力,参观者络绎不绝。(记者 童志辉 通讯员 黄坚毅 陈佳蔚)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