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文化礼堂 > 正文

联三村全面发力美丽乡村提升村建设

更新时间:2020-12-22 14:56:31    内容来源:   

  今年,我区正如火如荼开展第二批美丽乡村提升村建设,一幅幅美丽画卷正徐徐展开。义桥镇联三村便是其中之一。

  作为远近闻名的五金之乡,联三村是萧山传统块状经济聚集地,但同时也一度存在环境卫生脏乱差、道路建设以及旧村改造滞缓等问题。2017年村级换届后,该村将企业管理引入村务管理中,对村级组织构架、资产进一步梳理,村务事项以分解计划表的形式逐步推进,全村凝聚力不断加强,还有了自己的村级Logo。

  自美丽乡村提升村建设启动以来,联三村全面推进全域整治、环境提升和节点建设各项工作。如今走进村庄,房前房后的堆积物已消失不见,本来随处堆放的生活垃圾、建筑材料、秸秆等也得到全面清理。在每家每户的菜园里,还有一块“农家菜园”的牌子,上面标着种植户、土地性质的信息,旁边还附有蔬菜照片,显得既清净又有趣。同时,村庄深度挖掘天昌庵、赵家祠堂、韩惟论墓、和同庙等历史古迹的文化底蕴,努力实现串点成线、连线成面,打造精品路线。(记者 童志辉 通讯员 黄坚毅 陈佳蔚)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