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义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义桥网 > 社会保障 > 正文内容

义桥开展群租厂房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0-11-24 09:54:08   来源:   

  日前,义桥镇在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活动时发现,位于该镇罗幕村的杭州萧山金隆粉煤灰有限公司内的10家群租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诸多违法乱象。

  经检查,杭州萧山金隆粉煤灰有限公司违反相关法规,将厂房分割租赁给多家小微企业,厂区内的消防、生产安全现状恶劣,搭建违章建筑,环境面貌脏乱差。该公司只顾经济利益、疏忽管理,作为房东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租赁者安全和环保意识薄弱,造成了安全、环保、消防的诸多隐患。

  对此,义桥镇立即责令相关企业停产整顿,拆除违章建筑,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对不达标企业进行清退,同时加强对企业经营管理者和工作人员的安全生产教育,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目前,有关部门已介入调查,对多家企业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当前,一些企业为降低运营成本、缩减开支,出租部分厂房或几个小企业共同承租厂房的“厂中厂”现象有所增加。下一步,义桥镇将联合有关部门继续加强对全域范围内群租厂房的检查力度,确保“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加强租赁厂房的制度建设,加强厂房产权人与承租人管理,从源头上铲除群租厂房违法生存土壤。(通讯员 黄坚毅 陈佳蔚 首席记者 何可人 实习生 沈靖禾)

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