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义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义桥网 > 经济发展 > 正文内容

好德利: 生产石墨烯医用防护品,硬核助力抗“疫”

时间:2020-03-25 10:32:53   来源:   

  

  疫情发生以来,市政协香港委员、德利服饰实业(杭州)有限公司董事长马仁德,充分发挥港澳委员的优势和作用,全力保障企业生产口罩、防护服等抗疫重点物资,积极捐款捐物助力疫情防控。

  杭州好德利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生产总部设在义桥镇民丰村工业园区,是中国石墨烯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单位,并且已申报浙江省疫情防控重点企业,是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物资保障组成单位。

  公司主要生产石墨烯防护服等医用产品,石墨烯防护服优点是重量轻、隔离效果好,比同类产品各项指标高出几倍,计划年产量达800万件。石墨烯口罩理论上可佩戴24小时,隔离等级可达99% ,计划年产量达一亿只。用石墨烯制作的护目镜具有不起雾、重量轻、佩戴舒适等优点,超越医学隔离的各项指标,现在被美国、伊朗等国家订货。

  通过加班加点生产石墨烯防护用品,该公司现已累计向市卫健委、浙医一院、浙二医院、浙医四院、浙医邵逸夫等多家医疗机构和单位捐赠石墨烯口罩2万余只,石墨烯智能冲锋衣553件(合计200余万元)。

  据了解,石墨烯是一种从石墨材料中剥离出的单层碳原子面材料,是一种“超级材料”,硬度超过钻石,同时又像橡胶一样可以伸展。它的导电和导热性能超过任何铜线,重量几乎为零。(记者 童志辉 通讯员 黄坚毅)

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