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义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义桥网 > 经济发展 > 正文内容

永利百合:新上18条口罩生产线,日产230万只

时间:2020-03-25 10:33:37   来源:   

  这个春节,被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平静祥和,作为企业老总和义桥镇联三村党委书记的曹永年,早早就备好了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一方面在村里安装红外线检测设备助力抗疫,一方面井然有序做好企业的复工复产工作。

  2月16日,义桥镇党委政府领导找到曹永年,希望他能上一条口罩生产线,用于储备防疫物资。曹永年一口就答应了,“好的!”之所以能这么爽快地答应,因为这正好与曹永年筹谋已久的“腾笼换鸟”不谋而合。

  从拍板决定到试机生产,只花20天时间。这就是区人大代表、杭州永利百合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曹永年的“速度”,而更让人惊讶的“速度”是,企业新上马的医用口罩生产线,全部启动后可日产230万只医用口罩,这对于填补萧山防疫物资缺口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永利百合主要是做链传动科研、制造的企业,一直生产配件产品。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企业就在外建了生产基地,要把链条生产搬迁出去,把义桥这么好的地段腾出来做更高端的产品。曹永年为确保企业顺利进军医疗健康产业,此前已做了大量市场调研,这次的口罩生产线虽然在计划之外,但不失为走进医疗健康产业的绝佳机会。

  曹永年说干就干,决定当天就组成了原料采购组、机器研发组、生产人员培训组等,火力全开准备口罩生产线。“自动化研究一直是我们企业的强项,这次我们一共要上18条口罩生产线,其中8条是从外订购的,其余10条则是企业自行研发装配的。”曹永年说,现在企业已经将原先的员工活动中心改建为无尘车间,上下两层共计4000平方米。

  时间紧、任务重。从采购3000万只口罩的原材料,到生产线紧张地进行装配,再到50多名生产人员紧急培训,各项准备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

  目前18条口罩生产线已全面开工。曹永年说,很多口罩生产企业一般只生产口罩,鼻骨线和口罩带都是从外购买的,而永利百合在口罩生产线上马的同时,也配备了鼻骨线和口罩带生产线,可进一步提升竞争力。(记者 童志辉 通讯员 黄坚毅)

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