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义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义桥网 > 政务公开 > 正文内容

家门口就能办这些事!义桥镇公共服务中心正式投入使用了!

时间:2019-11-11 10:03:00   来源:   

  “进一门办百事”,我镇公共服务中心于10月30日正式投入使用了,好多事家门口就能办理啦!

  公共服务中心位于义桥镇政府一楼110室,厅内设有窗口服务区、填单区、休息区、自助网办区等功能区,安装了自助服务机,便于老百姓查询信息,并配备了老花镜、饮水机、文具等便民物品,提升服务品质。中心共设置了4个服务窗口,包括社保、医保、市民卡公交卡等3个“专窗”和1个“一窗通办”窗口,共有4名专职工作人员。



  这些事项可以办:

  1、社保

  单位及个人参停保、参保人员通讯服务修改、参保证明打印、在职人员缴费花名册打印、结算明细打印、社保养老保险转移、灵活就业人员参保信息修改等。

  2、医保

  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登记、少儿医保参保、打印病历本、生育金申请、医疗账户家庭共济、三证维护、医疗保险转移接续、规定病种备案、退休医保延缴等。

  3、市民卡、公交卡业务

  市民卡申领及补换卡、市民卡信息维护、市民卡公交功能转移、电子钱包充值、公交IC卡充值、公交卡年检。

  4、一窗通办业务

  (1)档案查询

  查询内容为萧山区档案馆已接收进馆的婚姻登记、农村建房土地登记、户籍、职称、出生医学证明、知青、移民档案查询;

  (2)气象证明、雷电灾害证明;

  (3)镇街窗口地名证明;

  (4)镇街本级共计40项民生事项。


  此外,目前已经有23个村(社区)在村委会及社区服务中心配备了自助服务机,老百姓只要使用二代身份证,就可在自助服务机上办理房产情况证明、公积金业务、社保医保信息查询打印、车辆违法处理、职业技能证书信息查询、户籍信息查询、护照办理预约、华数及水电煤缴费、生育登记等169项业务。


  社保、医保、市民卡、公交卡服务、“一窗受理”乡镇窗口的设立,解决了区镇交通较远、办事不便等问题,最大限度满足群众需求、提高办事效率。


  前来办理业务的老百姓纷纷感叹道:本来要赶到萧山去办事,来来回回要好几个小时,现在家门口就能办了,真是为老百姓办实事了!


本站编辑:朱歆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