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义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义桥网 > 政务公开 > 正文内容

义桥镇语言文字规范化乡镇创建工作迎来区级评估验收,获好评!

时间:2019-11-11 09:30:12   来源:   

  11月7日,杭州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萧山区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考核验收小组来到义桥镇,对义桥镇语言文字规范化乡镇创建工作实施了评估验收。

  评估组一行通过实地考察、随机测试、听取汇报、查阅台账等方式,对我镇语言文字规范化乡镇创建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地考核评估。

走访义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走访义桥展示馆


走访镇公共服务中心

  评估组实地走访调研了义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义桥展示馆、镇公共服务中心等场所,深入了解我镇语言文字规范化乡镇创建相关情况。


  评估组现场随机抽取了10名工作人员进行语言文字现场测试。


  随后,评估组一行在镇政府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镇公共服务办主任裘晓淋汇报了义桥镇语言文字规范化乡镇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评估组高度肯定了义桥语言文字规范化乡镇创建工作,认为义桥在这项工作开展上领导重视、措施有力、效果明显,特别是义桥镇通过打造“三江明珠、诗画义桥”文化品牌,深入挖掘诗词文化,紧密地将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相结合,使语言文字规范化乡镇创建工作开展得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

  评估组指出,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是一项长期工作,希望义桥能进一步建立长效机制,继续扩大语言文字规范化覆盖面,在提升经济硬实力的同时,提升文化软实力,不断深化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


  镇文卫副镇长祝仙祥对义桥镇下一步开展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作讲话。

  今年以来,为提升语言文字规范化水平,义桥镇党委、政府专门成立了义桥镇创建语言文字规范化乡镇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了《义桥镇创建语言文字规范化乡镇工作方案》。通过开展“推普周”、国学经典诵读、汉字书写比赛、“渔浦家书”系列书信征集诵读大赛、文化遗产故事大会、乡贤大会、全民阅读、首届钱塘江诗词大会、语言文字培训,在“萧山义桥”微信公众号开辟“渔浦文苑”专栏等一系列活动举措,深入推广普通话。


  并在公共场所、各村(社区)及主要路段醒目处设置“讲普通话,写规范字”标牌,对语言文字规范化进行大力宣传,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倡导全镇上下讲好普通话,书写规范字。

  下一步,义桥镇将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做到细水长流,因地制宜,全力推进义桥镇语言文字规范化,全面提升“三江明珠 诗画义桥”新形象!


本站编辑:朱歆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