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义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义桥积极落实平安宗教场所创建工作

时间:2018-11-09 12:13:00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对宗教活动场所、民间信仰场所的安全管理,消除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隐患,11月8日,义桥镇组织全镇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民间信仰场所负责人、场所所在村宣统员,共40余人,召开了平安宗教场所及民间信仰场所创建工作会议,切实要求各场所对安全工作引起高度重视,树立安全隐患意识,提高管理水平。

  会议由镇事务办主任田伟栋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贯彻了11月7日 “义桥镇‘两创一建’决战攻坚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宗教活动场所、民间信仰场所高度统一思想,迅速行动起来,围绕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扎扎实实做好平安宗教场所创建工作。

  镇统战干事姚翔对前阶段镇级宗教场所安全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同时根据宗教场所和民间信仰场所纳入平安考核的要求,对照高水平推进平安宗教活动场所创建工作的要求,逐条对照规范化管理考核细则,对管理组织、治安保卫、环境卫生、财务管理、消防安全、活动有序等进行工作布置。

  镇宣传统战委员胡国建在会上作了强调,他指出,各宗教活动场所、民间信仰场所要深刻领会“义桥镇‘两创一建’决战攻坚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结束后,要及时召开场所平安创建会议,按照考核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同时结合当前国卫创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要求,他对平安宗教活动场所、民间信仰场所创建工作作了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要做好场所内文明敬香。确保场所内干净整洁。二是要按照规定在场所内摆放好国旗,不得出现非法宗教出版物和宣传品。三是做好对外来人员在场所留宿的实名登记工作。四是要按要求配备视频安全设备或设施,配置消防安全设施和器材,消除建筑安全隐患。


  张贴平安创建和反邪教宣传海报

  目前,义桥共有7个宗教活动场所:元兴寺、前坛庙、罗峰寺、杨岐寺、圣果寺、东岳庙、东福源禅寺。17个民间信仰场所:蚕花寺、清凉寺、广化寺、万筠寺、云静寺、天昌庵、石宕庙、簉岭土地庙、祖师殿、西国庙、凤山庙、药师庵、和庙、南塘庙、和同庙、潋堰庙、杨寺城隍庙。

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