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义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不破楼兰终不还!义桥吹响“两创一建”决战攻坚冲锋号

时间:2018-11-08 10:29:00   来源:   

  11月7日下午,义桥镇召开“两创一建”决战攻坚会,全体班子成员、八办一室主任、“四个平台”下沉机构负责人,各村(社区)、主任,三十强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镇党委书记吴远东在会上讲话。他说,根据上级组织安排,刚到义桥担任主要领导,通过十多天时间的走访和调研,对义桥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他结合自己的体会谈了三个方面的观点:

  一是义桥具有与众不同的优势,包括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稳健扎实的经济基础、独特韵味的文化底蕴、敢打敢拼的铁军队伍等。

  二是目前义桥亟待解决的问题。目前,义桥环境乱象严重,在一些镇村干部中还存在着诸如工作叠加严重、畏难情绪存在等问题。

  三是对“义桥”二字作了新的理解,他认为“义桥”的“义”包含了三层含义,一是有意义,有巨大价值,值得去做。二是有义务,有责任为义桥尽一份义务。三是忠义,忠心耿耿,赤胆忠心,去努力,去拼搏。“桥”也包含了三层含义,一是跨越,有难题时能实现跨越式发展。二是连接,通往未来,通往美好的未来之路。三是康庄大道、光明大道、阳关道。因此,“义桥”二字告诉我们,对于每个义桥人,有义务、有忠心,为了义桥实现有意义的发展,去拼搏,只有这样,义桥才能在通往光明的康庄大道上,与未来连接,实现新的跨越。

  针对下阶段的工作,吴远东要求,义桥广大干部群众要抓好三项工作:提高站位与抢抓机遇相统一;全力推进与拉高标杆相统一,改善民生与考验干部相统一。

  艰巨的任务摆在面前,美好的前景就在不远,大家要迅速行动起来,一鼓作气战到底,以不达目的不罢休、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气势,完成“两创一建”工作。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纪忠指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开展“两创一建”攻坚,原因在于:上级有任务,必须要完成,现实有需求,必须要转型,群众有期盼,必须要努力。

  周纪忠要求,要提高站位、制定方案、全力攻坚,落实攻坚行动。具体要把握“四个核心”:创国卫的核心就在“搞卫生”。11月23日,杭州市将对该镇进行验收,验收后,义桥将获得创国卫的入场券;无违建的核心就是“拆彻底”。全镇有9个村通过区级验收,下一步要做到三个到位:思想认识必须到位、工作措施必须到位、长效管理必须到位;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核心就是“加快施工”。要咬定打造省级样板镇的目标,确保12月份高分通过验收,在工作推进中做到“四个保”:保质量、保进度、保安全、保稳定;浦阳江治理三期工程的核心就是“腾房快”。


  镇党委副书记王国伟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该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现场。

本站编辑: